注册

业绩预告成股价推进器 这些行业公司或有大戏(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覃秘9月27日,京东方A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大赚62亿至65亿,公司股价也是连续两天上涨,反映了市场对实打实业绩的认可。部分投资者可能面临的一个疑惑是,为什么我买的公司就不发业绩预告公告呢

覃秘

9月27日,京东方A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大赚62亿至65亿,公司股价也是连续两天上涨,反映了市场对实打实业绩的认可。

部分投资者可能面临的一个疑惑是,为什么我买的公司就不发业绩预告公告呢?

且听证券君为您专业解读。文后还有彩蛋!

哪些公司需要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

要求最严格的是创业板,据介绍,目前交易所的规则是,全部创业板公司都需要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且时间锁定在10月15日前。除了三季报之外,创业板公司还需要在1月31日之前披露年度业绩预告。

中小板的规则又不一样。具体要求是,公司应在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和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对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业绩预告。回到三季报来说,中小板公司在半年报中都已进行了业绩预告。如果业绩情况在当初的预测范围内,则不需要进行另外的公告,如果业绩超出了当初的预测范围,则需要发公告进行修正。

此外,中小板还规定了需要在知悉后的第一时间进行业绩预告的三类情形:一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二是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者下降50%以上;三是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业绩的大幅变动将直接对股价造成影响,此三类情形也被沪深两家交易所的主板公司所普遍采用,成为市场的通行规则。

依据这些规则,我们也不难得出结论:

1.  创业板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是常态;

2.  中小板公司往往在前期报告中就已经对下一个报告期的业绩做了预判,此后的公告多是进行修正;

3.  主板公司的业绩预告则往往意味着“惊喜”,即其业绩同比变化超过50%,当然有可能是向上,也有可能向下。

第一, 从预告看哪些行业有惊喜?

从现实情况来看,9月份以来,两市合计有57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主板公司合计有20家,中小板公司有10家,其余都是创业板公司。

在供给侧改革政策的推动下,各行业的经营形势都出现明显好转,主板公司的业绩预告也全部是报喜,除了前文业绩大增的京东方A,鲁西化工也于日前修正业绩预告,盈利区间从7.5亿元至8.5亿元提升至9.5亿元至10.5亿元,多赚了2个亿! 

各行业披露三季报预告情况

分行业来看,三季报大幅预增的板块则仍是周期性行业。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钢铁行业有13家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11家,占比超过80%,13家公司的预测业绩下限合计为83.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21%。

钢铁行业预喜公司一览

另外,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化工行业的整体业绩预测下限也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1%,135家样本公司中,预喜的公司占到76%;有色金属板块已预告业绩公司的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46家已经发布预告的公司中,预喜的比例高达89%。

化工行业净利润增幅超2倍公司一览

值得注意的是军工板块,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13家公司中,有10家公司预喜,1家公司预减,1家续亏,1家仍不确定,这13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的盈利下限合计为19.7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增幅超过5倍。

国防军工行业三季报预告情况一览

另一个板块是通信行业,从已经预告业绩的公司情况来看,情况似乎并不理想,34家已经披露三季报预告的公司中,预喜的比例仅有19家,刚刚过半数,不过近期该板块在二级市场表现极其突出,如武汉凡谷最近五个交易日上涨了57%,以27日当天行情来看,邦讯技术、吉大通信、超讯通信、烽火通信、长江通信、欣天科技、科信技术等一批公司涨停。有券商分析师表示,随着5G投资的大规模启动,市场预期该行业有否极泰来的可能。

编辑:全泽源史文超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