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汽车“双积分”落地 新能源汽车3龙头望暴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五部门28日联合公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办法》修改了新能源

凤凰财经讯 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五部门28日联合公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办法》修改了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的门槛: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达到3万辆(征求意见稿为5万辆)以上的,从2019年度开始设定积分比例要求,其中2019、2020年度的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2021年度及以后年度的积分比例要求另行公布。

机构认为,双积分制度是在补贴退坡后,新能源车行业的重要推动力量,将倒逼车企提高新能源车占比。目前已具有较高新能源车业务比例的车企有望成为积分富有者,在未来的积分交易中获利。锂矿、正极材料、隔膜、铜箔、电机磁材、锂电池生产和检测设备等上游资源和材料环节的龙头企业也将受益于新能源车市场扩容。

机构建议关注上汽集团、江淮汽车、金龙汽车。

个股研报

上汽集团

双积分政策促使跨过车企巨头加速电动化转型步伐,大众和别克预计将加快导入新能源汽车产品,映射效应下,合资主导竞争格局难以撼动。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淀深厚,精品纯电动车型光之翼将于近期上市,具备爆款潜质, 新能源政策环境优化,看好公司新能源汽车放量。同时新能源汽车普及,将促使产品结构上移,公司作为国内新能源紧凑型市场主导者之一,有望从中受益。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3.0%、 10.8%、5.7%,给予“ 买入-A” 的投资评级。[安信证券]

江淮汽车

2017年来公司继续集中资源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与巨一自动化、华霆动力分别合资成立的公司已经正式注册,将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池系统方面提供相应保障,在新能源汽车各阶段产业链完善布局。预测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72.33亿元、654.47亿元、726.7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3.01亿元、15.58亿元、20.12亿元。本着审慎原则,我们给予江淮汽车19倍PE,目标价下调为13.11元,给予“增持”评级。[联讯证券]

金龙汽车

从单季度情况来看,在补贴大幅退坡和苏龙没有恢复资质的背景下,二季度毛利提高至15.16%,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足以彰显三龙整合的效果。具体表现为:第一,核心零部件开始从集团层面统一采购,统一采购比例大幅提升,以电池为例,大部分采购自CATL。第二,对三电供应商议价能力强,预计电池、电机、电控价格采购价降幅明显。从苏龙恢复资质后订单情况来看,市场认可度依然很高。作为客车行业双寡头之一,公司在技术、品牌及销售渠道等均构筑了较高的护城河,我们认为伴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公司将充分获益,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公司业绩。预计2017-2019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78%,37.43%和50.30%,EPS 分别为0.51,0.70 和1.05 元,给予“增持”评级。[东北证券]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