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雪松控股张劲:弘扬企业家精神文件使民营企业深受鼓舞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9月29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中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

凤凰网财经讯 9月29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中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此,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时表示,意见近6000字的文件,从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等10个方面提出了29条具体的意见,沉甸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的方式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让包括雪松在内的民营企业深受鼓舞,非常必要,也很及时。

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

在张劲看来,企业家是经济生活的中心,在经济中承担着创新者,组织和协调者、领导和管理者、风险承担者等多种职能。企业家阶层是一个国家经济中的核心力量,是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技术进步的推动者和组织者。“开拓者”“创新者”可以说是企业家群体的共同标签。企业家就是把科学技术发明引入经济生活之中,把经济推向前进的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改革的重中之重。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包括推出新产品、新设备、新设计,开拓新市场、形成新优势。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家精神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应该充分呵护企业家精神。

以下为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表态全文:

1、如何理解《意见的发布》?

答:意见近6000字的文件,从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等10个方面提出了29条具体的意见,沉甸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的方式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让包括雪松在内的民营企业深受鼓舞,非常必要,也很及时。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政策暧风频吹,创新技术涌现。雪松作为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立足广东,深耕华南,放眼全国。在过去20年间一步步开拓,一点点成长,如今已实现六大产业集团的战略布局,位列中国民企500强第16位。发挥龙头民营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履行企业责任,创造价值,回馈社会,雪松深深的感受到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 如何定义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

答:企业家是经济生活的中心,在经济中承担着创新者,组织和协调者、领导和管理者、风险承担者等多种职能。企业家阶层是一个国家经济中的核心力量,是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技术进步的推动者和组织者。“开拓者”“创新者”可以说是企业家群体的共同标签。企业家就是把科学技术发明引入经济生活之中,把经济推向前进的人。

管理大师德鲁克把企业家精神明确界定为社会创新精神,并把这种精神系统地提高到社会进步的杠杆作用的地位。熊彼特认为,企业家精神就是一种不断创新的精神,是社会发展的策动力量。经济发展史亦表明,优秀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是改革创新、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元素。

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如厉以宁教授所说,“企业家在市场经济的激励下,为国家的发展、为企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参与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关键少数’和特殊人才”。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改革的重中之重。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包括推出新产品、新设备、新设计,开拓新市场、形成新优势。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家精神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应该充分呵护企业家精神。

3、如何发挥企业家精神?

答:秉承“重构产业价值,坚守未来主义”战略方法论和“为创造价值而生,助力中国

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的企业使命,雪松控股始终扎根实业,踏踏实实做实业。在雪松,产业是放在非常高的一个位置,这是雪松始终不变的初心和根基。同时,雪松是坚定的未来主义者,开拓创新是雪松人身上最最可贵的品质。

坚信政府,大胆布局,做坚定看多的“少数派”,不当跟风客。无论风云如何变幻,对中国实体经济坚定看多充满信心,因为“没有人靠做空自己的祖国去赚钱”。雪松控股在2016年基本完成了产业布局,产业投资的眼光和能力亦得到了验证,再一次逆势增长、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年的销售收入达到了1570亿元。

倡导雪松高管做内生企业家而不是职业经理人。怎么理解内生企业家?我们相信,拥有内生企业家特质的人,才能永葆创业精神、永续创业动力,才能心怀梦想、肩负使命。

内生企业家必定是以成果为导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同时,也一定是选择挑战,而非寻求安逸;创造机会,而非万事俱备;坚持创新,而非因循守旧;回馈社会,而非只重财富。

另外,内生企业家最重要的是精神导向、信念驱动、未来主义思考方式,以及信念与驱动完全一致。从信念和未来出发,不拘泥于现在,着眼未来,这样才能目光长远;在准备做什么的时候,才能清楚地要创造条件、创造机会,而非坐等万事俱备;才能以强者的姿态不畏艰险和失败,勇于胜利,享受成功,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内生企业家”是雪松弘扬企业家精神的一面旗帜和最好的注脚。我们要做春天里阳光无畏的内生企业家,信念开创未来,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为“实业兴国”贡献力量。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