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周后A股补涨预期强烈 三大证券报刊文看涨10月


来源:澎湃新闻网

【编者按】10月9日,国庆中秋小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三大证券报在头版刊载的文章,均对10月份的A股走势表达了乐观态度。《证券时报》在题为《外围股市大涨A股补涨预期高》的文章中写道,国庆黄金周A股休市期

【编者按】10月9日,国庆中秋小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三大证券报在头版刊载的文章,均对10月份的A股走势表达了乐观态度。

《证券时报》在题为《外围股市大涨A股补涨预期高》的文章中写道,国庆黄金周A股休市期间,外围股市集体大涨,美国主要指数均有1%以上的升幅,并齐齐创出历史新高,该文认为,由于外围股票市场普遍大涨,再加上目前投资者心态相对稳定,市场普遍预期,复市后A股将有较强的补涨动力。

《上海证券报》则刊发题为《市场期待A股红十月》的文章称,受国内最新经济数据向好、流动性担忧下降、节日期间海外市场普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人士普遍预计,A股市场红十月行情可期。

在热点板块方面,《中国证券报》在《海外股市走强A股向好态势显现》一文中报道称,对于四季度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多家私募机构表示,三季度整体走势显著领先于市场的一些热点板块仍值得关注,如周期股、新能源汽车、通信等。

证券时报:外围股市大涨A股补涨预期高

证券时报记者陈见南

国庆黄金周A股休市期间,外围股市集体大涨:美国主要指数均有1%以上的升幅,并齐齐创出历史新高;欧洲主要股指中,富时100指数大涨超2%,德国DAX指数涨0.99%,创出历史新高,法国CAC40指数涨0.56%。亚太方面,日经225指数涨1.64%,恒生指数一周仅3个交易日就上涨3.28%,创出近10年收盘新高,国企指数更是上涨达5.03%,创2015年6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由于外围股票市场普遍大涨,再加上目前投资者心态相对稳定,市场普遍预期,复市后A股将有较强的补涨动力。

华泰证券就认为,相比2011年至2015年需求决定企业盈利能力,本轮供需格局改善促使A股上市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持续修复,未来真正的威胁更可能是通胀而非再度陷入通缩。中国制造业领域盈利能力中周期修复,流动性不松不紧,A股呈现盈利牵牛的结构性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不能因为欧美、亚太股市大涨,就认为A股节后一定补涨,但港股的国企指数却往往能够指明方向。比方工商银行港股在A股休市期间涨了10%,如果工商银行A股开盘完全没反应,这显然是不太符合逻辑的;国企指数大涨5%,如果A股的国企股完全没反应,同样也不符合逻辑。

观察全球股市持续上涨的格局不难发现,大多以原材料、金融、科技等行业领涨,主要受到近期披露的特朗普税改新政等消息影响。有分析认为,如该政策实质性展开,可能提振全球经济,包括原材料、科技、金融、消费等行业受益。

数据显示,原材料、科技等行业是推动美股上涨的主要力量。道琼斯美国基础材料行业一周累计上涨1.9%,科技行业累计上涨1.57%。此外,卫生保健、金融及工业表现不错。相关龙头股涨势也比较大,比如科技行业的谷歌、微软、亚马逊等累计涨幅均超2%,金融行业的美国银行、花旗等累计涨幅均超3%。中国概念股方面,阿里巴巴大涨3.76%,京东上涨2.72%,网易上涨4.88%。

香港股市的强劲表现,科技股与金融股同样是重要推动力量,A股休市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4.45%和3.96%。涨幅最大的是消费品制造业,累计涨幅达到5.09%。另外原材料和地产建筑业累计涨幅也较大,分别达到3.86%和3.79%。

上投摩根发布的第四季度投资策略表示,业绩稳定但估值偏低的行业,包括银行、地产、建筑、家电、医药、传媒和食品饮料等,预计会为投资者带来较好收益。而天风策略团队则认为,未来工业品价格和企业盈利大概率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进入三季报窗口期,建议关注钢铁、有色、化工等业绩超预期的板块。主题投资机会方面,新能源汽车则受到众多分析师的青睐。

国金证券的研究统计指出,从估值角度来看,整体上农林牧渔、采掘、化工、钢铁、电子、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医药生物、房地产、休闲服务、传媒等行业估值低于历史均值;而有色金属、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电气设备、计算机、国防军工、通信、非银金融、银行、汽车、机械设备等行业高于历史均值。投资者或可以从低估值的行业中寻找到具投资潜力的个股。

上海证券报:市场期待A股红十月

记者严政编辑陈羽

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平淡的A股市场或迎来转机。受国内最新经济数据向好、流动性担忧下降、节日期间海外市场普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人士普遍预计,A股市场红十月行情可期。

经济基本面向好

近期披露的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着实让市场为之一振,不少分析师直言超预期。

国家统计局9月30日披露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2.4%,比8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并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表明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9月PMI创出5年以来新高,显示经济内生需求和活力都保持了不错的韧性。”天风证券策略团队认为,PMI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继续大幅上行,接近前期高点,也预示着9月PPI环比、同比数据可能进一步回升。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超预期的PMI数据表明9月宏观数据在7、8月份偏弱之后,重新回到相对健康的轨道,实体经济增长依然相对稳健。他认为,到目前为止的确有更多证据支持中国经济增长“新周期”的判断。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判断,四季度除了投资开工将进入传统旺季外,消费领域有“十一”黄金周、“双十一”等重头戏,有望助推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短期流动性环境改善

除了亮眼的经济数据外,长假后即将迎来的流动性环境改善也为市场增添了乐观情绪。

9月30日,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受此消息带动,多只内地银行H股股价在节日期间大幅上扬,并推动香港恒生指数创下近10年新高。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在内的内地银行H股在上周仅3个交易日内均实现累计超过5%的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定向降准政策有望改善市场对未来流动性的预期。

王汉峰表示,定向降准政策有助于补充银行流动性,缓解资金压力,增加对实体经济支持。同时,此次普惠性定向降准政策还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则从增量资金角度看好红十月行情。该团队认为,从今年银行委外资金监管导致其上半年资产配置工作延后的角度来看,10月份市场有可能迎来银行进行资产配置的增量资金。预计10月市场内机构大额抛盘数量有限,且央行定向降准政策下流动性预期边际改善,市场有望迎来上涨行情。

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定向降准等政策出台的初衷是对流动性起到缓冲效果,并不能马上逆转银行体系流动性的方向。

多因素或催生红十月行情

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市场10月表现存在一定季节性特征,即上涨概率明显更高。同时,今年以来A股的低波动特征、节日期间海外市场普涨等因素都可能催生红十月行情。

以2007年至2016年的最近十年数据为例,上证综指在当年10月累计仅3次出现下跌,其余7次均为上涨,其中4次甚至出现单月涨幅超过7%的情况。

同时,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波动率明显下降。从全年来看,上证综指今年前9个月最大震荡空间不足400点,对应振幅约为12%,为多年以来年度振幅最低值。对此,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推动市场稳中向好的资金面、基本面和改革等主要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年内A股市场的振幅有可能向上拓宽。

此外,假日期间海外市场多数飘红。其中,美国三大股指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标普500、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单周累计涨幅均超过1%,欧洲三大主要股指同样上扬。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明晟公司(MSCI)官网数据,MSCI中国指数在国庆假日期间实现超过4%的上涨,创下近期最好单周表现,并由此推动该指数与上证综指估值差距进一步缩小。

从近期投资机会来看,天风证券表示,综合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情况,未来工业品价格和企业盈利大概率将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钢铁、有色、化工等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值得关注。同时,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出炉,市场对于明年业绩开始有明确预判,估值切换的机会也将逐步展现。

中国证券报:海外股市走强A股向好态势显现

记者王辉实习记者黎旅嘉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海外市场捷报频传,美、日、欧股市创阶段新高,香港恒生指数也创近十年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A股反弹已持续一段时间。节前A股出现震荡,但积极向好迹象越来越多。

海外股市走强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美股屡创历史新高,标普500、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累计涨幅分别为1.3%、1.6%、1.5%。恒生指数期间累计涨幅达3.3%。欧洲市场,英国富时100、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累计涨幅分别达1.8%、0.9%、1.1%。

海通证券指出,近期美股表现较强的原因在于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并且特朗普政府推进税收改革的预期重燃。美国9月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至4.2%,低于预估的4.4%和前值4.4%。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增2%,高于市场预期值的1.7%。此外,美国众议院通过了2018财年1.1万亿美元的预算决议,税改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提案,该提案旨在推进税改进程。税改计划如果顺利推进,将有利于提高美国企业盈利,刺激美国经济增长并且降低失业率。港股的大涨主要受益于节前中国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等。

节前A股出现震荡。自8月25日突破3300点后,上证指数便在3300点-3400点区间震荡。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短期风险偏好出现波动,落袋为安的情绪渐浓。不过,从A股长假前后的历史表现以及此次海外市场大涨的情况来看,节后A股市场有望稳中向好。

A股逐渐向好

对于节前A股格局,市场人士表示,从盘面走势、成交量等方面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额仍处在相对低位,并未脱离存量博弈的格局。从主力资金表现以及两融余额来看,市场的谨慎情绪未明显消退。同时,积极因素也在积聚,向好态势正在逐渐显露。

中金公司表示,节前A股走势纠结,活跃度下降,原因是综合性的。首先,在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结束后,市场暂时缺乏明确的催化剂;其次,七八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略低于预期,市场担心增长再次面临下行风险;再次,长假前夕宏观流动性略偏紧,投资者风险偏好不强;最后,部分股票年初至今涨幅较大,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等等。从中期看,A股整体估值不高,众多股票过去两年多调整幅度较大,上市公司潜在盈利增长的趋势可能依然稳健。

从交易情况看,节前资金进出较快,热点的切换也较快,但概念板块、行业等方面均出现了积极变化。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为例,182个Wind概念指数涨多跌少,上涨的有177个,涨幅超2%的概念达7个,其中打板概念的涨幅达4.31%。行业方面,出现了近期罕见的全部上涨。

华鑫证券表示,回顾历史行情,节后A股上涨的概率较大。根据对2010年-2016年国庆节前后一周A股行情的统计,节前行情通常比较低迷,节后上涨的概率较大。中长期看,A股有望进入增量资金时代。

热点板块受关注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当前扰动因素不少,但越来越多的因素显示节后A股走势并不悲观。对于四季度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多家私募机构表示,三季度整体走势显著领先于市场的一些热点板块仍值得关注,如周期股、新能源汽车、通信等。

北京和聚投资表示,今年以来大宗商品涨幅可观,而房地产价格高位横盘,且占居民资产配置的比例偏高。A股市场经历了2015年下半年之后一段较长时间的回调之后,目前上证指数较2015年高点折价约40%,当前估值水平仍在合理区间。从潜在收益的角度看,目前A股市场仍可以相对超配。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大体平稳,实体经济将更加重视结构调整。在货币环境方面,CPI同比涨幅仍然温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双向波动,定向降准的启动显示货币政策操作仍有空间,四季度流动性预期并不悲观。综合各方面因素及历史经验,预计四季度A股将出现较好的结构性博弈机会。在产业转型、技术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传统制造业领域从产能扩张过剩进入市场出清的阶段仍在持续之中。不过,伴随着行业周期复苏的拐点逐步到来,造纸、化工、维生素等周期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同时,消费升级拉动新增需求,如5G、新能源汽车、高铁等,未来相关子领域的需求将实现爆发式增长。

鼎锋资产、朱雀投资等多家私募机构表示,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角度看,未来较长时间内两大利好因素将继续拉动需求的快速增长:一是政策刺激,二是特斯拉在中高端消费市场的示范效应。整体而言,未来两三年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达到200万辆左右,较目前全年50万辆的销量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