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后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开门红 沪指突破3400点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0月9日,国庆后首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沪指突破3400点,截至发稿,工商银行开盘大涨超4%。招商银行涨近5%。万科A大涨超4%。国庆期间,工行H股在工行A股停牌期间升了10%。事实上,

凤凰网财经讯 10月9日,国庆后首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沪指开盘报3403.25点,涨1.62%。深成指开盘报11248.35点,涨1.45%。创业板开盘报1889.89点,涨1.23%。全部板块飘红,32股开盘涨停,工商银行开盘大涨超4%。招商银行涨近5%。万科A大涨超4%。

事实上,10月A股迎“开门红”并无悬念。

在9月30日股市收盘后,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领域实施定向降准,普惠金融主要聚焦单户500万以下的真小微贷款,同时还包括了扶贫攻坚和双创等领域。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表示,按照最新定向降准标准,上市商业银行大约能释放3000亿左右资金。

从外围市场表现来看,国庆长假期间,全球主要股票指数在A股休市期间均实现上涨,其中,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新高,香港股市则在盘中创下10年新高,就连菲律宾股市也创历史新高,日本股市则创2年新高。而工行H股在工行A股停牌期间升了10%。

从统计来看,2007年-2016年10年间,国庆节前5个交易日,A股表现,上证指数来看,涨跌互现,5涨5跌;国庆节后,则是涨多跌少,8涨2跌。而对于有些想看得稍长一点的投资者而言,节后的10月份和四季度,其实也是涨多跌少,只是时间越拉长,涨得概率下降,过去10年的10月份,7涨3跌;四季度则是6涨4跌。

申万宏源认为,四季度将是一个确定性比较高的时期,社会发展与经济增长的方向感会更加明确。对股市来说,此时走慢牛行情不但符合大的宏观环境,同时也是具有现实条件的,因此投资者在实践中有所认同。

国金证券表示,2017年国内经济年内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大,“定向降准”的实施有助于A股盈利(ROE)的结构性改善,且释放了流动性偏暖的信号,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收紧的概率几乎为零,利于市场预期的稳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