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盘日志:尾盘钢铁异动,周期股能否杀个“回马枪”?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上证50护盘,其他指数震荡波动。军工及5G概念涨幅优于其他板块,尾盘钢铁板块异动。昨日,指数涨跌不一,创业板指回撤最大,沪指小幅震荡,白酒、物流板块领涨,医疗器械冲高回落,两市题材股集体陷入低

​今日,上证50护盘,其他指数震荡波动。军工及5G概念涨幅优于其他板块,尾盘钢铁板块异动。昨日,指数涨跌不一,创业板指回撤最大,沪指小幅震荡,白酒、物流板块领涨,医疗器械冲高回落,两市题材股集体陷入低迷状态。

集合竞价,高送填权奥联电子低开2个多点,医疗器械(叠加填权)乐心医疗一字涨停开;次新股哈三联低开近5个点;物流龙头原尚股份(叠加次新)高开近5个点。

早盘,5G板块早盘强势反弹,科信技术涨停,三维通信冲板,纵横通信、华脉科技、太辰光跟风拉升。近期5G行业催化不断,随着业内巨头更多现网用例的不断实现及相关政策的扶持,5G商用进程有望加速落地,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这个板块假期回来之后就高开领涨,昨天回落,今日又被拉升了,说明市场没啥主线的时候,确实喜欢拉一些确定性的题材,这一点也同样适用于暂时回落大题材。

北新建材持续拉升,带动装配式建筑板块,东南网架、太空板业、富煌钢构跟风异动。这个题材可做中长期关注,短线暂时起不了大波浪。

高送转板块逐渐回暖,龙头美芝股份强势封板,川金诺、飞凯材料等个股小幅跟涨。高送转一直备受游资的喜爱,也是个大的题材,近期集中在填权阶段,可作为重点关注。

此外,早盘有一众冲高回落的板块,包括:次新、物流、医疗器械,次新龙头哈三联大跌开盘,带动次新股集体走弱;音飞储存封板失败,带动物流股集体回调;医疗器械板块虽有乐心医疗封板,但大多数股集体回落。这三个板块中,次新和医疗器械板块后期有能力再起波澜,可作持续关注。

午后,电力板块异动拉升,甘肃电投涨停,闽东电力、文山电力、华银电力、桂东电力、宝新能源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主要受消息面的刺激,甘肃电投前三季度业绩增逾31倍。按往常,业绩超预增的个股一般会有不同程度的拉升,注意关注相关方面的消息。

尾盘凌钢股份拉升,带动钢铁股企稳反弹。最后的异动,也给大家带去的一种猜想,调整一段时间的钢铁、有色等周期股是否能再“杀个回马枪”?如果钢铁等周期股能再度起航,那其他题材股恐要继续“歇菜”了,注意把握。

近期比较重大的消息:肝癌早期诊断技术获重大突破,相关受益股包括:达安基因、泰合健康、福瑞股份等。

后市判断: 前一日大涨的题材股及其龙头悉数回落,新出现的热点题材如医疗器械,物流等缺乏资金接力而大跌,赚钱效应很弱,今日盘面出现的均是零星的热点,主线题材几乎全无,多数资金处于观望状态。不过这是在国庆假期回来之后沪指大幅高开后的震荡回撤,暂且属于正常的波动,建议留意低位滞涨的有消息刺激的人气板块,低吸潜伏为主。

更多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zhulizhuaheima与牛散一道捉妖股!驰骋股海!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