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光大势预测:指数窄幅震荡 医药相对较好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沪深股指下跌周四沪深股指并未继续反弹,而是在宽带提速、预高送转、5G、地热能、航空、证券、工程机械等板块带动下,直接低开震荡,跌落10日线,考验20日线。沪指全天在前收盘之下运行,最低探至3359点,

沪深股指下跌

周四沪深股指并未继续反弹,而是在宽带提速、预高送转、5G、地热能、航空、证券、工程机械等板块带动下,直接低开震荡,跌落10日线,考验20日线。沪指全天在前收盘之下运行,最低探至3359点,暂时在上周的周线缺口(3357-3358点)之上止跌,收低0.34%,成交1879亿元,较周三萎缩3%,大宗资金净流出逾45亿元;因缺乏权重保险银行股的护盘,深成指尾盘杀跌至11179点,将上周的周线缺口(11121-11214点)回补了35个点后回稳,收盘几在全天最低点,下跌0.83%,成交2456亿元,较周三略有萎缩,大宗资金净流出近38亿元;中小板指冲高至周三的高点附近遇阻,最低探至7709点,暂未跌破周二的低点和10日线,较上周一的周线缺口(7575-7630点)仍有一段距离,收低0.51%,将周三的反弹成果悉数回吐;创业板指全天在20日线下震荡,最低探至1855点,将上周一的日线缺口(1866-1880点)彻底回补,午后因免疫医疗、生物疫苗、特斯拉等板块走强,表现略强于其他股指,收低0.3%,日线为小阴十字星,重心持续下移。

消息面多空参半

利好消息主要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表示,中国家庭部门的杠杆率从全球比较看不算高,要在杠杆率增长的过程中注意质量,使得增量部分保持健康和平稳;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表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动能对服务业的影响十分显著;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小幅升至8.1%;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6%,高于预期的6.5%和前值6%;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3%,高于预期的10.2%和前值10.1%;中国9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9亿元人民币,28个月首次转为顺差等,继续夯实中长线走强的基础。利空消息主要包括:中国证监会主席表示,根据十九大报告,未来几年要打好防范重大风险的攻坚战,包括防范金融风险和地方债务风险;银监会主席表示,今后整个金融监管趋势会越来越严,监管部门会严格执行法规;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符合预期,但较二季度的6.9%小幅回落;中国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7.5%,增速续创1999年以来最低,低于预期的7.7%和前值7.8%;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9月份同比名义增长6%,增速比1-8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

指数短线或继续震荡

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低开震荡,双双以略缩量的小阴线报收,区别在于:沪指因权重股护盘留下较长的下影,深成指几为光脚阴线,日线KDJ指标均为空头发散,发出短线走弱信号。从空间来看,下方的支撑主要包括:1、上周沪指的周线缺口在3357-3358点,未予回补;深成指的周线缺口尚有58个点(11121-11179点)未补,存在较强的支撑。2、连接5月24日低点3022点和7月17低点3139点,是沪指近5个多月以来的下轨支撑线,以每天3.25点的速度上行,周五升至3347点。3、8月28日沪指曾在3331-3336点之间留有周线缺口,9月下旬沪指最低探至3332点,尚余1个点未补;深成指亦曾在10671-10678点之间留下7个点的日线缺口,都是后市的重要防线。从时间周期来看,周六(10月21日)是神光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周日(10月22日)是神光螺旋周期较为重要的转折日,且是神光甲子周期的转折日,故本周五(10月20日)或下周一(10月23日)面临一定的转折机会,可关注上述点位的支撑。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四的生命线位于3372点,是未来生命线的次低点,沪指该涨不涨,收盘在生命线下,维持弱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381、3408、3409点,位置相对较高,尤其是下周初的3408和3409点是未来生命线的高点所在,对应短线继续震荡的机会。 

医药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医药、白酒和养老等板块走势较好。有数据显示,177家医药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103家净利润有所增长。整体看,医药行业运行平稳,渐渐复苏回暖。在基本面复苏及相关政策的影响下,有分析认为,医药板块回暖势头具备可持续性。在该消息影响下,医药板块走强。个股方面,安科生物(300009)和复星医药(600196)等涨幅居前。安科生物是一家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等生物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和核心技术能力的构建。公司主要业务涵盖生物制品、现代中成药、化学合成药、多肽药物、核酸检测产品等产业领域,逐步落实精准医疗的发展战略,形成从基因检测、靶向抗肿瘤药物开发、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等一系列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医药板块

周四上证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数表现也差不多。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医药等热点板块。

在此,我们特地精选了“两只绩优医药股”和大家共同分享,以供参考!大家可发送短信“神光投顾”到12114,或直接拨打神光免费热线400-766-7186即可免费获取!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