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诉多家自媒体 就“马云豪宅”分别索赔100万


来源:凤凰网财经

阿里巴巴称,这些微信号信息严重损害了阿里巴巴及马云的名誉权,将正式起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凤凰网财经10月21日讯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决定正式起诉“智慧人生”、“老板思维模式”、“老板思维精选”、”企业家谋略”、“风车白开心”“烦人你还没”、“最酷漫画”等自媒体账号,要求上述账号停止谣言传播、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分别索赔人民币100万元。

阿里巴巴称,上述账号发布“马云十亿豪宅亮瞎眼”“马云四十亿豪宅奢华无比”、“马云五十亿豪宅再曝光”等相关内容,纯属凭空捏造,肆意虚构恶意诽谤。

2017年以来,上述自媒体账号分别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以《马云豪宅大曝光,价值10亿!当之无愧的全球最贵!!!》《马云又一豪宅遭曝光价值30亿,堪称世界第一宫殿豪华奢侈至极!》《马云价值四十亿豪宅全曝光,内景装修奢华无比!》《马云价值50亿豪宅又一次全曝光,装修被称世界第一!》等吸引眼球的标题,通过朋友圈等网络渠道迅速广为传播。

早在今年6月,阿里巴巴官微就对此公开发文“打假”,“文章均系虚构,已在诸多网络媒体、朋友圈长期流传。”并表示,“遗憾的是:越澄清,越无效。”

马云微博截图

9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曾发微博称,“天天有这样那样的豪宅、豪车说是我的,看多了我自己都快信了……拜托这些‘资产’背后的策划公司也能真给我一些啊?……”

阿里巴巴称,这些微信号信息严重损害了阿里巴巴及马云的名誉权,将正式起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