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柔性量子芯片新材料曝光 电学调控性能超越石墨烯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中国科技大学郭国平教授研究组与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等机构学者合作,选择新型二维材料二硫化钼进行突破,在国际上首次在半导体柔性二维材料体系中实现了全电学调控的量子点器件,这种新型半

凤凰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中国科技大学郭国平教授研究组与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等机构学者合作,选择新型二维材料二硫化钼进行突破,在国际上首次在半导体柔性二维材料体系中实现了全电学调控的量子点器件,这种新型半导体量子晶体管为制备柔性量子芯片提供了新途径。

近年来,以石墨烯为代表的二维材料体系成为柔性电子学、量子电子学的重点研究对象,但无法实现有效的电学调控。除了与石墨烯一样具备极佳的导电性能和超强的硬度外,二硫化钼具有石墨烯所不具备的能带隙,这意味它的导电能力可以被开启和关闭。这样的一个特征是应用于半导体器件的关键。另一个区别是,二硫化钼能够发光,这意味着它可以被用于发光二极管、自报式传感器和光电子学器件。另外,二硫化钼目前已经能够实现超过1000平方米的大面积制备,已可实现规模化商用。机构建议关注新华龙、德尔未来。

个股研报

新华龙

公司为国内大型钼业企业,具有焙烧、冶炼、钼化工、钼金属深加工一体化的生产能力,同时具有采矿权和探矿权,随着募投项目的完成,公司将向钼矿采选发展,提升钼矿自给率。目前,公司产品分为钼炉料、钼化工、钼金属三大系列,钼炉料主要包括焙烧钼精矿、钼铁,钼化工主要包括钼酸铵、高纯氧化钼,钼金属主要包括钼粉、钼板、钼棒和钼顶头等。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EPS分别为0.29元、0.41元、0.46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2.48倍、29.28倍和26.60倍。随着募投项目的完成,公司钼精矿原材料自给率、钼深加工能力将逐步提高,公司将迎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但鉴于目前较弱的经济环境以及钼市场低迷的背景,暂时给予公司“中性”评级。[山西证券]

德尔未来

公司通过收购国内领先的石墨烯企业,引入核心石墨烯研发和产业化团队,构建石墨烯产业化的平台,实现“产学研”联动,提前锁定在石墨烯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烯成石墨烯的核心团队来自国际一流高校,是难得的可以快速整合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的团队。公司将通过烯成石墨烯树立石墨烯品牌,领先整合行业资源,打造石墨烯旗舰企业。公司2016年8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控股子公司厦门烯成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二硫化钼制备设备目前已在销售中。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石墨烯新材料领域的发展, 假设非公开发行完成的情况下, 预估公司16-18 年EPS 为0.44、 0.75、 0.96 元/股,给予“买入” 评级。[东北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