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盘日志:按照往期规律,看股市后期走势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沪指跌破3400点,创业板跌幅近2%,盘面几乎热点全无,午后中字头护盘。上周五,指数突破了3400点大关,热点较为散乱,包括上海自由贸易港、高送转、次新股、高铁等,但持续性均不太好。集合竞价,开

今日,沪指跌破3400点,创业板跌幅近2%,盘面几乎热点全无,午后中字头护盘。上周五,指数突破了3400点大关,热点较为散乱,包括上海自由贸易港、高送转、次新股、高铁等,但持续性均不太好。

集合竞价,开板新股精研科技低开4个多点;股权变更同洲电子高开7个多点;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低开1个多点;市场人气股中远海科低开近8个点。

早盘,苹果概念走强,科森科技领涨,安洁科技、立讯精密跟风。消息面,主要受到iPhone X预售的影响,不过苹果概念是非常喜欢走一日行情的概念股,没进去的最好不要冲动追高,容易被砸。

高铁板块盘中强势反弹,晋亿实业领涨,中国中车,晋西车轴、太原重工、中铁工业跟风拉升。高铁概念又被拉起,属超跌反弹,后期在没有新题材出现前,资金还是会来撬前期确定的概念,而高铁板块就存在被拉升的可能。

京东方A逆市拉升,带动OLED板块涨幅居前,同兴达,精测电子,三利浦,江丰电子,蓝思科技,利亚德。京东方A最近的表现不俗,在普跌的情况下能逆势拉升,值得关注。

国科微大幅拉升,带动芯片替代概念涨幅居前,兆易创新涨停(主要受益于签署合约),国科微,长电科技跟风。

午后,沱牌舍得午后拉升封板,带动白酒股涨幅居前,沱牌舍得涨停,水井坊,古井贡酒,凯乐科技,伊力特,酒鬼酒跟涨。前期领涨的指向标式龙头贵州茅台跌幅超4%,但整体的上升趋势未改变。

中国中车再度拉升,带动中字头股票护盘,中国中车领涨,中国人寿,中国联通,中国医药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均纷纷拉升。

创业板指下跌严重,近2%,沪指失守3400点,下跌的原因主要是:一、前期已积累一定的获利盘,部分资金有出货的需求;二、成为市场指标的贵州茅台早盘的下探,增强了做空的情绪,导致一定的恐慌情绪;三、市场一直处于轮动状态,未能有持续性的题材出现,支撑资金的活跃度。

后市判断:周一刚开盘,股市就来了一个“下马威”,有些被错杀的龙头股,选择在这个时候低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按照往期会议结束后的股市走势规律来看,市场存在继续杀跌的可能性,所以注意仓位控制。近期行情主要以白马股唯首是瞻,题材股的持续性较差,打板成功率较低,现市场缺少一个能持续撑起大盘的题材,注意相关方面的消息。

关注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回复“干货”,免费获取电子版股神秘籍及视频教程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