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多名前发审委委员被查 或涉乐视网IPO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0月30日,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中,有三到四名委员在2017年7月底8月初被调查,其中两名来自会计事务所,至今仍处于被调查状态。“主要是涉及乐视网

凤凰网财经讯 10月30日,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中,有三到四名委员在2017年7月底8月初被调查,其中两名来自会计事务所,至今仍处于被调查状态。“主要是涉及乐视网的IPO,还不知道是不是会里调查还是公安介入。

2010年8月12日上午9时30分,乐视网正式创业板上市,A股首家网络视频公司诞生。

当时负责乐视网IPO工作的7位发审委委员分别为王越豪、付彦、孙小波、朱增进、张云龙、李文祥、谢忠平。其中付彦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副主任,王越豪来自浙江天健东方会计师事务所,孙小波来自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张云龙来自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李文祥来自上海众华沪银会计师事务所,谢忠平来自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朱增进来自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

负责乐视IPO的发审委委员名单

2017年7月20日,中纪委官网披露,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中纪委决定给予姚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根据证监会官网此前披露的简历显示,年仅31岁的姚刚于1993年起任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副主任、主任。并于1999年任国泰君安证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在国泰君安3年后,2002年姚刚再次回到证监会,开始执掌IPO、再融资审核大权长达13年。

在姚刚执掌发审期间,其治下多人相继落马。2014年12月1日,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被调查,此前李量曾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行审核一处处长、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2016年11月10日,检方指控,李量曾利用职务之便为乐视网等9家公司公开发行股票或上市提供帮助,并在13年间受贿693万余元。

相关阅读:

贾跃亭:一个会计的资本腾挪术

乐视财报解剖:营收跌92% 现金流只够发10天工资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