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青岛海尔3季报:空调业务增幅超60%背后的3个驱动力


来源:青岛财经网

10月30日晚,青岛海尔(600690)公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192亿元,同比增长41%。行业独家实现全品类市场份额正增长。其中,家用空调业务增长超过60%,国内市场占比11.07%,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海外布局全球化成果显著,在巴基斯坦、俄罗斯多个地区实现市场份额第一。从披露的数据看,空调业务呈现强势增长趋势,增长背后源于3个驱动力。

图片1


高端转型驱动

根据中怡康1-9月累计数据显示,在13000元以上的高端空调市场中,海尔空调倍速行业增长。同时,在16000元以上空调市场中,高端品牌卡萨帝空调市场份额第一 。特别是在智能领域,海尔空调稳居智能空调市场第一。今年,高端转型成为海尔空调强势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图片2


均价增幅领先行业

中怡康数据显示,在高端空调占比提升带动下,今年1-9月,海尔空调均价增幅接近8个百分点领先行业。

全球化运营 市场获多个第一

青岛海尔三季度报业绩显示,公司海外收入占整体收入43%,坚持海外创牌市场全面增长。其中,海尔空调在印度、泰国、意大利等南亚、东南亚、欧洲等区域位居中国自主品牌第一。同时,海尔空调在俄罗斯市场第一,并保持在巴基斯坦市场连续11年市场第一的成绩。

除了以上三个维度的驱动,海尔空调高增长背后更是坚持用户为导向的创新驱动。从自清洁空调、内外机自清洁、空净合一自清洁,海尔空调从空调吹干净的风升级到用户呼吸干净的空气,为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空气解决方案。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