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T-Mobile与Sprint合并谈判终止 两公司继续独立发展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11月4日,据路透社报道,Sprint和T-Mobile US表示,它们已经放弃并购谈判。两家公司原来希望合并成一家更强大的移动运营商,更好地与市场领头羊竞争。

新闻配图

北京时间11月4日,据路透社报道,Sprint和T-Mobile US表示,它们已经放弃并购谈判。两家公司原来希望合并成一家更强大的移动运营商,更好地与市场领头羊竞争。

Sprint和T-Mobile US宣布的这一消息,标志着美国第三、四大移动运营商最新一次合并努力的失败,原因是Sprint母公司软银和T-Mobile US母公司德国电信均不愿意过多放弃对电信资产的控制权。

Sprint和T-Mobile US并购失败有助于保持无线服务的低价格,因为4家移动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它们更有可能通过降价吸引用户。

两家公司联合宣布放弃谈判显然有些不同寻常,表明它们仍然认可并购的优势,为未来的并购谈判埋下了伏笔。

Sprint和T-Mobile US表示,它们结束谈判的原因是,两家公司“无法达成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协议”。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埃里克-戈登(Erik Gordon)表示,两公司没能合并对消费者是件好事,因为双方为争夺精打计算的顾客会继续激烈竞争。

此前据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软银和德国电讯针对合并Sprint Corp与T-Mobile US Inc的谈判陷入僵局,因双方对于彼此应该在合并后的新实体持有多少股权有歧见。

消息人士说,软银周五的董事会会议中,有几位董事对于在任何协议中放弃Sprint控股权表达了质疑。这宗合并美国两家无线运营商的谈判今年夏季稍早就已展开,但进度走走停停。

根据路透上月率先报导的初步协议条款,软银和其他Sprint股东将获得接近40%或者略多于40%的新公司股权。

德国电讯拥有T-Mobile控股权。谈判进度停滞可能破坏Sprint和T-Mobile合而为一的计划。两者若能合并,将成为拥有逾1.30亿美国订户的一大运营商,仅次于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这还可能损及软银社长孙正义在达成交易方面的信誉;孙正义已为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投资科技企业筹得近1,000亿美元资金,并借助可靠交易对家的个人形象来达成交易。

若谈判破裂,这将是Sprint与T-Mobile的合并努力遭遇第二次失败。2014年时,这两家公司已接近宣布合并,但在最后关头因监管问题而取消。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