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江苏银行行长季明:与大数据公司合作共生是建设智慧银行的必由之路


来源:凤凰网WEMONEY

11月6日,由京东金融与红杉资本联合主办的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正式在北京拉开大幕。江苏银行行长季明就“大数据驱动的智慧银行建设”发表主题演讲。

凤凰网WEMONEY讯 11月6日,由京东金融与红杉资本联合主办的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正式在北京拉开大幕。江苏银行行长季明就“大数据驱动的智慧银行建设”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江苏银行行长季明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功能。为我们加快推进互联网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运用、加强银行与互联网大数据公司的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重要动力。对于银行来讲,与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合作共生,是建设智慧银行的必由之路。” 

季明表示,合作共生不是同质的叠加,而是优势的互补。银行具有三大优势:拥有庞大高质量的数据优势;长期风险管理的能力优势;广泛客户基础的信用优势。而互联网公司具有三大优势:服务简单快捷;应用场景丰富;批量业务及信息收集处理优势明显。

但其中最为核心的差异是,数据的拥有来源、范围、性质和方式上的巨大差异,互联网公司的数据主要来源网络,在客户浏览网页或购买过程中获取的大量消费行为的非结构化数据;银行的数据主要来源自身,在客户选取金融产品时获取的金融交易记录的结构化数据。

在互联网大数据的运用方面谁有活力,谁有创新能力,谁能抓住机遇,才会在合作竞争中率先获得成功,这是新的经济金融生态环境下银行家跳出狭义银行观的前瞻性选择,是一种新的格局,也是建设智慧银行的必由之路。

另外,季明强调,“银行在双方合作中要运用加法思维,追求乘数效应。”目前与江苏银行建立合作关系的互联网公司达24家,在数据挖掘、模型建设、产品设计、平台打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优势叠加,初步搭建了智慧银行体系。包括智慧风控、智慧营销、智慧管理、智慧运营等众多创新模式和创新平台。

最后,关于互联网大数据公司与银行要在改变中变革,在共生中长生,季明先生表示,未来银行的智慧化建设之路应引入互联网大数据基因。银行不会消失,但传统银行的经营模式一定会改变。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和银行应当抓紧合作良机,发挥聚合效应,合作越主动,越深入,作用越显著。银行要与互联网大数据公司构建一套全新的体系,体现普惠性和社会性,打造智慧银行。(凤凰网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