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冯绍军出任千寻位置完好性首席科学家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10月31日,千寻位置宣布任命冯绍军先生为完好性首席科学家,全面负责高精度位置服务完好性的技术研究。

冯绍军先生

    冯绍军在卫星导航领域有20多年的科研经验。在加入千寻位置之前,为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交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导航与定位研究组学术带头人、智能基础设施与交通系统实验室(iITS)负责人;此外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此前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员、清华大学博士后等职务。


    冯绍军在导航系统、智能交通系统方面拥有丰富工程项目经验,开创性的研究包括:GNSS中的误差修正模型、GNSS增强系统设计、下一代民用GNSS完好性设计、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方法、导航系统的完整性监测、高精度定位(PPP、RTK)及完好性监测、软件接收机设计、抗干扰反欺骗、交通服务的无缝定位、智能公交系统和道路交通中GNSS标准化等。在卫星导航系统特别是增强系统和完好性方面, 参加过欧洲空间局(ESA)资助的重要科研项目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中的完好性设计、增强系统的设计评测,主持欧盟-美国合作项目高级完好性监测(ARAIM)的算法研究与验证子项目。


    冯绍军是工程与技术学会(IET) Fellow、英国皇家导航学会(RIN)Fellow;美国导航学会(ION)、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RTCA)会员;道路交通中卫星导航系统欧盟标准化委员会核心成员、第一工作组副主席;欧盟科研创新专家;担任国际导航界顶级SCI期刊GPS Solutions,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vigation and Observation,Journal of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的编委及Journal of Navigation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同时也是20多个期刊的审稿人,曾为10余个国际会议担任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2015年-2017年,他还担任了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分会主席。


    冯绍军表示:“千寻位置是个‘跨界’企业,为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带来了互联网的思维模式,这种跨界思维的碰撞非常有利于创新。我很高兴能担任新的角色,在千寻的平台上,把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可以‘落地’的应用,为推广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拓展北斗和千寻的国际市场份额贡献一些力量。期待千寻位置具有完好性的高精度位置服务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造福社会。”


    完好性是对卫星定位系统及增强系统提供信息正确程度的度量,包括系统给用户提供及时有效的警告信息的能力,完好性是保证导航系统关键应用(例如安全、安保、责任等)的重要措施, 对拓展卫星导航系统的新应用新服务具有重要作用。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表示:“提供服务的完好性是千寻位置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环节,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加可信的高精度位置服务,提高用户的生活质量并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千寻高精度定位的广泛应用提供更坚实的基础。”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