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黄金被砸盘的原因找到了:或因沙特危机引发资产抛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上周晚些时候,部分重要股市均出现抛售。首先是日本股市,在创下25年来的新高后,下跌了1100点。随后垃圾债券和美国国债又出现大量抛售。到周五时,在仅仅10分钟内就有400万盎司黄金被卖出。

新闻配图

上周晚些时候,部分重要股市均出现抛售。首先是日本股市,在创下25年来的新高后,下跌了1100点。随后垃圾债券和美国国债又出现大量抛售。到周五时,在仅仅10分钟内就有400万盎司黄金被卖出。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今天的市场表现较为温和,但正如笔者上周五表示的,沙特阿拉伯政治动荡和相关资产冻结带来的影响潜藏着风险,而市场仍未对此给予足够重视。有很多原因可以支持股市继续走高,但经验表明,市场不会一直涨下去。随着股市上涨,也会出现回调,但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看到这种情况了。

美洲基金公司的研究表明,自1946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基本每年都会下跌10%。但今年的最大跌幅也只有3.4%。

随着沙特事件导致资产大量抛售,与2014年出现的回调极为相似的场景正在出现。该图显示了股市在2014年恐慌情绪出现时的表现,当时市场对埃博拉的恐慌心理不断上升。读者可以看到股市下跌的速度有多快。此次下跌的幅度刚好为10%,然后迅速反弹。在不到30个交易日内,下跌幅度就得以完全恢复。当市场出现恐慌心理和斩仓时,也恰好是投资者买入的最佳时机。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预测股市即将出现回调,而且指出了驱动回调的明确证据,但回调往往是由市场未普遍预测到的事件引起。此次在沙特发生事情就是这样的事件。目前股市对波动率定价偏低,波动率指数仅略高于历史最低水平(即几乎没有恐慌心理)。不过,斩仓可能引起一定程度的恐慌。(双刀)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