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英国绝症患者也“死不起” 海外协助死亡费用太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研究发现,超过一半的英国患者会考虑到国外去寻求结束生命,但只有四分之一的人能负担得起平均1万英镑起的费用。

新闻配图

11月15日,凤凰iMarkets编译自《卫报》,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成千上万的英国绝症患者想要到国外去结束自己在重症室的生活,但是高昂的花费是他们承受不起的,也不得不带着心理和肉体上都极大的痛苦去面对死亡。

“有尊严地死去”组织(Dignity in Dying)做出的这项研究表明,英国正在外包协助死亡业务给瑞士“尊严”组织(Dignitas),当然,只有能负担得起的患者才能得到“协助”。

研究发现,虽然超过一半的英国患者会考虑到国外去寻求结束生命,但只有四分之一的人能负担得起平均1万英镑起的费用。

萨拉·伍顿(Sarah Wootton)是“有尊严地死去”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她说,这项研究“揭示了的确在英国,许多面临死亡的人无法接受的现实。”

萨拉·伍顿表示,因为在英国,协助死亡是非法的,但拒绝那些身患绝症的人做出在家“协助死亡”的行为并不能解决问题,因此只能把它外包给瑞士,而即将死亡的患者和他们的家人则要付出金钱代价。

她补充称:“那些无法在海外获得协助的患者,最终可能会在国内在心理和肉体上都经历面对死亡的痛苦,或者采取极端措施结束自己的生命。”

根据该报告的民意调查和深度访谈显示:没有足够的钱,以及家人和朋友来支持患者,便无法去海外的临终诊所获得帮助。

30岁的埃米尔·普莱萨克(Emil Prysak)来自伦敦,他说自己的母亲被诊断患有甲状腺癌,这一疾病正在她的身体里扩散。起初,她因为代价高昂而不愿有尊严地死去,但后来因为在生命结束时她经历了心理和肉体上的双重痛苦而感到后悔。

普莱萨克说:“因为她身患疾病的复杂性,我的母亲一直在饱受折磨。她看着我们说:‘为什么我不能死?如果我知道会像这样我就会去瑞士。’我妈妈无法承受这一痛苦,这让我很困扰。这份困扰将伴随着我,直至我生命的尽头。”

39岁的卡洛琳·维拉尔(Caroline Villar)来自唐郡,她也接受了采访。卡洛琳·维拉尔说,当自己的母亲玛格丽特被诊断为癌症晚期时,母亲曾考虑去瑞士接受死亡协助。但母亲担心,如果家人帮助自己这么做,会对家人带来影响。最后,她在北爱尔兰的家中痛苦地死去。

维拉尔表示:“我认为,大多数人都相信现代医学会阻止自己的痛苦。但是我的妈妈在最后哭了出来。他们不能增加剂量,他们对此解释称,如果给她增加剂量,会把她推向死亡。能结束她的痛苦是一件令我们感到欣慰的事,但是他们做不到。”

基特·莫尔骚斯(Kit Malthouse)是西北汉普夏郡的保守党议员,他在报告的前言中写道,这份报告“照亮了政策制定者很少愿意去看的地方”。

他说:“我们必须扪心自问,这些可怕的经历是否真的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证明其是正确的,把支配我们生命和保护弱势群体进行错误的严格区分其实是一个错误的前提。”(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