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工商银行无锡一站式助力中小微企业创业


来源:青岛财经网

从前,中小型企业在办理公司业务时,时常被繁琐的办理流程所困扰。如企业办理工商执照,需要一趟趟跑工商、公安、质监、税务等政府部门,手续多,时间长,费用高。而现如今,这个问题只要跑一趟无锡市工商银行指定的对公网点,就可以一站式解决企业的商事登记需求,从核准到出照,整个过程免费且迅速,工商监管局开通绿色通道下只要1.5个工作日,极大的方便了创业者。

null

据了解,“工商企业通”是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合作,依托工商银行网点,为企业客户提供工商注册代办和银行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早在2014年,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就在工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多名业务骨干办理“工商企业通”。该项业务由工行代办工商注册登记,并在办理完成后,由该行为企业提供账户开立、资金结算、代发工资、网上银行、现金管理,以及为企业员工提供增值服务等全方位、金融综合业务服务,有效节约时间及资金成本,极大的方便了创业者。

如今,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在所辖一级支行50个对公网点推出了“工商企业通”窗口,窗口提供从名称预先核准、设立以及开立账户的全程服务,通过电话、传真等方式,指导市场主体一次性准备好各类文本材料和资质文书,通过绿色办理通道,最短时间办理好工商登记业务。

据悉,工商银行无锡分行为进一步给中小型企业带去方便,免去无锡市民奔波于工商监管局与工商银行之间。部分代办网点还派员驻点工商监管局,如滨湖支行分派了四级先进个人代表刁文浩入驻无锡市工商监管局,在工商监管局开启工商银行“工商企业通”的试点工作,在该局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适时为其分担业务。

某物业公司老板杨师傅就是该行“工商企业通”服务的收益者,他当时从异地赶到无锡,需要紧急办理企业执照。但在刁经理在审查中发现,该公司地址属于住宅性质,不能办理所需执照。为此刁经理通过社区工商联通微信群,为杨师傅找到了合适的地址。随后的核名、准备企业设立材料、网上申报等流程在半天内完成,并在当日就把营业执照给到了杨师傅。

杨师傅表示,他对于工商银行的服务深感暖心。并为该行的“工商企业通”服务总结了三个亮点,一、简政放权,低门槛或无障碍的工作流程;二、创新机制,流程部门变少、多手续为合署办公,一键即成;三、运行高效,过去三五天办成的执照,现在1.5个工作日就可以解决,尤其为他这种外地落户的企业提供了便利。

null

据了解,从前市民办营业执照,为了免去繁琐,都会交给外部公司代办,而代办公司则会向创业者收取高昂代办费千元不等,以企业规模大小无上限从中获取暴利。然而,国家早在2012年就发行文件《关于公布取消和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其中提到,工商行政事业部门涉及免征的企业注册登记费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项目,自2013年1月1日起全部停止收取。

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坚决实行国家政策,为企业免除全部费用,并提供一揽子全方位创业服务包括后续附加服务。在今年,“工商企业通”已帮助2000多家无锡中小型企业完成创立服务。该行更是与工商局深入合作创新,推出“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实现了“无纸化、零见面”登记服务。工商银行无锡分行为广大在锡创业者拓展了申请路径,延伸了服务窗口,登记效率提高,服务“双创”工作取得实效。该行真正的做到了扶持小微企业、助力普惠金融。而“工商企业通”的服务平台又依托了银行的科技平台和服务网络优势,将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有机结合,实现了银、企、政的三方共赢。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