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汪鹏飞谈微贷网的3.0时代:如何从粗放型扩张向精细化管理转变?


来源:凤凰网WEMONEY

受市场与政策的双重影响,车贷资产成为网贷行业的“香饽饽”。但是车贷这门生意,并不是任何人都能玩得转,隐形门槛并比其他类型的资产低。

凤凰网WEMONEY讯 受市场与政策的双重影响,车贷资产成为网贷行业的“香饽饽”。但是车贷这门生意,并不是任何人都能玩得转,隐形门槛并比其他类型的资产低。

日前,在由车贷联盟主办、网贷天眼承办第二届汽车金融生态峰会上,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接受凤凰网WEMONEY采访时直言,尤其在去年8·24限额规定出台后,网贷平台转入车贷领域的现象尤为突出。

“真的涌进来做了之后,大家才发现车贷并不是低门槛的。包括汽车评估、贷后管理等等,都有一系列非常严格的要求。也许单就一笔业务而言,可能挺简单的,但是要想把它做大做强,非常难。”汪鹏飞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过去很多转型做车贷的平台正在逐渐退出,因为都意识到了做这件事的难度。

公开资料显示,网络借贷平台微贷网于2011年7月8日上线运营,目前已完成C轮融资,主要业务为汽车抵押。截至目前,微贷网累计成交额达到1486亿元,在贷余额约为165亿元。

凤凰网WEMONEY了解到,布局车贷业务的P2P网贷平台一般采用线下借款审核、线上发标融资相结合的形式。也就是说,业务规模的扩张,有赖于线下门店的布局情况。不过,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也摆在眼前,线下门店越多,意味着模式越重,后期转型的成本也将更高。如何在线下扩张与成本控制之间找到平衡点?

“从今年开始,我们已经从过去门店快速扩张的粗放型方式,向现在更加注重质量的精细化管理、高效发展。现在不是追求门店数量的增加,更追求的是人均产能的增加,通过提高管理层、员工的综合能力,进而提升服务能力和获取客户的能力。”汪鹏飞告诉凤凰网WEMONEY,今年的转型还是比较成功的,人员较年初有下降,但整体规模较去年有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人均产能,差不多翻了一倍。

据了解,这也正是微贷网进入3.0版本中的重要变化之一。“接下来我们会把车贷资产变得更加线上化,包括从获客到审批,再到放款,基本都要实现线上化。”汪鹏飞强调,线上化就要求平台必须在技术上投入更多,风控能力也要相应提高。

“拥抱技术,拥抱互联网,敏锐站在行业发展的风口上,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活下来,还能活得不错。”谈到接下来车贷平台如何在红海中实现突围,汪鹏飞如是说。(凤凰网WEMONEY 张颖馨/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