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产城融合树立时代典范,“大紫”闵行尽赏创新之美


来源:东方网

常常听周围的人谈及“产城融合”,但是很多人对这个名词仅仅一知半解。所谓“产城融合”是在我国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相对于产城分离提出的一种发展思路。要求产业能够

常常听周围的人谈及“产城融合”,但是很多人对这个名词仅仅一知半解。所谓“产城融合”是在我国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相对于产城分离提出的一种发展思路。要求产业能够与城市的功能相融合、空间整合,“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

资料图

在这方面,获批成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的闵行极有发言权,一座县市、乡镇、如果没有好的持久的产业来作为支撑,即便表面再风光,也只是“空城”;相同的,产业要是没有城市依托,即使再高端“洋气”,也只能“空转”。因此,城市化与产业化要有对应的匹配,不能一快一慢,互相分离,双方要“合拍”才能成就地区经济发展,城镇繁荣,民众安居乐业。

资料图

凭借这一先进的理念,闵行全面打造产业新城,进行积极探索,位于黄浦江畔的紫竹高新区便是成功的探索案例之一。不仅集聚着一批欣欣向荣的创新创业产业,代表着上海乃至中国最前端的发展力量,而且,一波宜居配套蜂拥而至,成为产城融合的时代典范。

世界500强龙头,产业集群规模势不可挡

自创立之初,紫竹国家高新区便坚持“产城融合”必须引入优质的开发区企业,凭借社会进行招商和引资。一方面降低打造园区的经济压力,另一方面,通过市场化提升产业竞争力,让更多企业愿意积极主动的进驻园区。

资料图

也因此,在过去的十五年时间,英特尔、微软、意法半导体、SANDISK闪存半导体、力芯半导体、可口可乐、博格华纳、埃克森美孚、欧姆龙、中航一集团、中广核集团等一大批世界500强科技企业齐聚紫竹高新区,以代表中国乃至世界尖端科技力量的产业集群规模,积极配合上海打造创新科技经济中心的转型之路。

网络视听基地,创业者的天地

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发展模式也为紫竹高新区解决了各种难题。政府主导发挥了政府所独具的政策、行政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企业提供高效的行政服务,与此同时,企业运作充分发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灵活性、自主性和创新性,更有效的解决资金、人才、资源优化配置等难题。

在紫竹,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一次性了解紫竹如何从无到有的历程,和高新区未来的发展规划,也可以让你看到高新区蓬勃发展的创新创业力量。没错,这个地方就是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在基地里,还有依托紫竹国家高新区的产学研三位一体的优势以及知名高校、世界500强、大型国企等产业集群优势,聚焦网络视听及互联网+产业的创业孵化器ET空间也在基地中。在这里,来自各个领域的创业者都能在基地里获得超一流的创新创业支持与服务,是名副其实的创业者的天堂。

滨江小镇,美丽水岸的生活画卷

“产城融合”的最终目的,经济繁荣,生态乐居。紫竹不仅具备上海乃至中国最前沿的创新力量,紫竹基础教育园区、紫竹国际教育园区两大板块更是捷足先行。同时,以紫竹小镇、紫竹半岛、滨江公园以及兰香湖等为代表的生活配套也同步打造。在这里你一定能获得关于生活之美的最真实体验。

紫竹高新区

这一黄浦江畔的新名片

以打造生态、科技、人文之城为宗旨

接受时光漫漫的验证!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