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第二届人才学研讨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来源:凤凰网财经

近日,2017年度(第二届)人才学研讨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人才学科体系探索与建设,人才发展理论与实践创新”。据悉,人才学是以人才管理与开发为研究对象,综合

近日,2017年度(第二届)人才学研讨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人才学科体系探索与建设,人才发展理论与实践创新”。

据悉,人才学是以人才管理与开发为研究对象,综合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心理学、人口学、教育学等学科而形成的一门交叉新兴学科。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建忠研究员表示,人才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科,人才学的发展要和我国人才工作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度一体。

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敏华表示,新时代的人才学发展一是要注重战略资源和一般资源的融合,加强人才发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研究;二是要注重第一资源与其它资源的整合,要从中观层面加强对促进人才作用发挥规律的研究,提出更多的人才政策举措;三是要注重人才资源与产业资源的结合,要从微观层面紧紧围绕当前国家以及首都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对人才和产业(事业)协同发展的研究,增强产业集群与人才集群的融合度,实现“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何宪、李建忠、王通讯、徐芳、杨河清、冯喜良、徐斌、丁雪峰、陈书洁等30多位参会专家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相结合进行主题报告。他们表示,人才学作为一门新兴的、前景广阔的学科,需要进一步得到相关领导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并加快中青年人才研究队伍的建设。

研讨会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及人才发展系承办、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支持。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