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习近平等通过各种形式对萧灼基先生逝世表示哀悼


来源:北大经济学院

2017年11月20日上午,著名经济学家,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第六、七届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务委员、特别顾问、民建经济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经

2017年11月20日上午,著名经济学家,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第六、七届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务委员、特别顾问、民建经济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萧灼基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举行。

萧灼基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1月14日23点34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萧灼基先生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栗战书、汪洋、王晨、刘延东、李源潮、陈希、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岚清、李长春、吴官正、尤权、杜青林、陈昌智、马培华、王刚、王光英、张榕明等通过各种形式对萧灼基先生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萧灼基先生病重期间,李克强、赵乐际、李源潮、温家宝、贾庆林等对他的病情十分关心。

资料图

“心倾马恩高节懋德垂遗范,思忧天下雄文典论仰先驱”,北大经济学院全体师生敬献的挽联悬挂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的两侧。灵堂内庄严肃穆,萧灼基先生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面容安详。灵堂正中,白菊簇拥着萧灼基先生谦和微笑的巨幅遗像,遗像下摆放着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献的花圈。

资料图

上午10时,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毕井泉,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易纲,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北京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建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丘小雄,山东省青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前副校长张国有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萧灼基先生遗体前肃立默哀,向萧灼基先生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萧灼基先生生前的同事、学生、好友,社会各界仰慕萧灼基先生的人士,以及家乡代表400余人前来送别。

资料图

此外,送花圈的还有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云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宗国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恩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耕,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以及著名学者厉以宁、刘诗白、刘方棫、顾海良、林毅夫、海闻等。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