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委内瑞拉经济陷入“死亡螺旋” 通胀率超过4000%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委内瑞拉目前的通胀率已飙升至4115%。自本月较早时该国政府宣布部分债务违约以来,危机已进一步加深。

新闻配图

11月23日,据CNNMoney报道,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正接近一文不值,其现金危机日渐恶化。

这个国家的经济正陷入“死亡螺旋”,货币大幅贬值,物价飞涨。食品和药物短缺的情况随处可见。

今年以来,玻利瓦尔已贬值96%。黑市汇率追踪网站DolarToday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8.4万玻利瓦尔才能兑换1美元,较本月初的4.1万玻利瓦尔下跌逾一倍。而今年年初,美元的黑市价格还只有3100玻利瓦尔。

数百万委内瑞拉人每天都在看DolarToday和另一个黑市汇率网站Paralelo Venezuela,以发现他们需要花多少钱购买食品杂货——假如商店货架上有东西可卖的话。在普通人的眼里,政府的官方汇率已变得毫无意义。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史蒂夫-汉克(Steve Hanke)估计,委内瑞拉目前的通胀率已飙升至4115%。自本月较早时该国政府宣布部分债务违约以来,危机已进一步加深。

汉克表示,委内瑞拉经济已完全陷入“死亡螺旋”,过去两周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虽然其他一些机构对委内瑞拉通胀率的估计远低于汉克,但按照任何国家的标准衡量也是高得令人发指。委内瑞拉研究机构Ecoanalitica估计,该国10月物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约1430%,酒店和餐厅的价格较9月份上涨了70%。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