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蚂蚁金服排查生活号合作商户:贷款产品年利率超过24% 不跟你玩儿了


来源:凤凰网WEMONEY

11月23日,凤凰网WEMONEY获悉,蚂蚁金服向部分消费金融类合作机构发出邮件,要求其在支付宝生活号上推荐的贷款产品综合费率不得超过年利率24%。各消费金融类生活号要进行自查,并于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

凤凰网WEMONEY讯 11月23日,凤凰网WEMONEY获悉,蚂蚁金服向部分消费金融类合作机构发出邮件,要求其在支付宝生活号上推荐的贷款产品综合费率不得超过年利率24%。各消费金融类生活号要进行自查,并于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

凤凰网WEMONEY了解到,此次年利率不得超过24%这一规定,主要针对支付宝生活号入驻商家。蚂蚁金服工作人员回应称,“近日,我们排查发现,有个别商家在其生活号上推荐的产品存在超过法定利率、不当催收等问题。为了更好的保护消费者权益,我们做出了合作机构在支付宝生活号上展示推荐的贷款产品综合费率不超过年利率24%的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要求年利率不超过24%外,用户投诉也会纳入核查范围。上述人员告诉凤凰网WEMONEY,“一旦用户投诉称出现履约问题、不良体验等,我们就会对其进行调查,做出相应考核排查。”

据悉,生活号是支付宝为企业、组织和个人提供的直接触达用户的服务平台,入驻商户可以通过此平台对用户进行信息推送、会员服务等。蚂蚁金服方面强调,除各消费金融类生活号自查外,生活号平台也将开展持续排查,下架任何不符合要求的生活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对生活号合作商户排查外,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日前也对合作商户进行全面排查,有现金贷平台称已收到芝麻信用关于终止服务的通知。

对此,蚂蚁金服官方表示,因在排查中发现个别商户存在超过法定保护利率以上的各类费用,不当催收,没有按照协议履约等问题,所以暂停了合作;芝麻信用对合作伙伴有明确的准入规则,还会持续排查商户的资质、产品和服务情况;后续如发现类似问题,也会立即停止合作。

11月22日,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在接受凤凰网WEMONEY采访时直言,今年7月,芝麻信用对所有接入的合作商家开展了全面的检查。“目前现金贷市场非常混乱,针对一些没有放贷资质,或者暴力催收的机构,我们给他们发函,给一定时间的准备期,并根据合规要求暂停他们的服务。”

据了解,针对现金贷领域的合作伙伴,芝麻信用的接入标准在于对方得持有牌照(主要为消费牌照和互联网小贷牌照),不能有高利率服务(目前是按照36%的年化标准)、不能进行暴力催收等等。此外,胡滔强调,芝麻信用也不会接入开展校园贷业务的平台。

提及未来是否会缩减现金贷类平台的接入比例,胡滔表示,“主要还是看其是否符合芝麻信用平台的统一标准。不过,伴随监管政策缩紧,这个行业也在逐步降温。”(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