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象保险杨喆谈保险科技:技术不能让保险本身“变味”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在2017(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发展大会上,大象保险创始人兼CEO杨喆在大会上发表题为《大数据+AI,让保险变得更“主动”》的演讲。

凤凰网WEMONEY讯 近日,在2017(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发展大会上,大象保险创始人兼CEO杨喆在大会上发表题为《大数据+AI,让保险变得更“主动”》的演讲。杨喆提出,“大数据、AI让保险更主动,我们希望把保险做成一个互联网的产品,去满足于用户需求。用户能从内而发去购买体验,而不是被动接受。”

事实上,早在2015年,就有大量互联网团队进入到保险行业,大批传统保险公司开始涉水互联网保险。杨喆说:“大家开始尝试通过互联网及其代表的一些新技术,能更深入的去改变原有保险的一些交易方式、服务方式、理赔方式。发展到今年,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行业在前进,大家更关注的是技术底层和技术本身对于保险的改造和改变。”

技术究竟是如何改造保险的?杨喆分享了一个有意思的观点,他说,“保险还是保险,就像豆腐还是豆腐,你技术并不能改变豆腐本身,它尝起来还是豆腐味,你不能让豆腐尝起来有鸡腿的味,但是它能帮助豆腐的生产环节更高效,成本更低,大家获取豆腐的方式更多元化,大家去享用豆腐的加工和烹饪过程更多元化,这个是我们希望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其中起到的一些作用。”

“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已经在保险行业得到了一些应用,比如OCR,我们可以通过图像识别技术来去介入影响保险的流程,然后通过大数据的风险评估来去做精准的精算,进行产品设计。我们还可以通过更准确的用户画像分析来去做精准营销等等。”杨喆透露,目前很多互联网平台,包括一些传统保险公司,已经在大数据这块做了很多的业务落地和实现。

“不见得新的东西一定会去颠覆传统行业,但我们希望两边的翘翘板最后能够随着行业发展和平衡一起插上翅膀往上走。”杨喆指出,目前互联网直接面向的一些用户群体,和通过专业的销售人员、代理人员面向的一些群体,两者是不重合的,但其希望未来能做到重合。一方面,互联网平台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去节约用户的时间和选择成本。一方面对于一些高端用户,又可以有一些更专业化的基于数据引导下的线下落地服务,二者融合,从而让整个保险的服务更智能。(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