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信用卡代偿行业研究报告》发布 2017年市场规模达870亿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11月22日,“智时代·信未来”小赢卡贷品牌战略发布会暨《信用卡代偿行业白皮书》发布活动在京举行,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艾瑞集团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李超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凤凰网WEMONEY讯 11月22日,“智时代·信未来”小赢卡贷品牌战略发布会暨《信用卡代偿行业白皮书》发布活动在京举行,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艾瑞集团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李超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据了解,小赢卡贷是小赢普惠推出的首款信用卡余额代偿产品,主要为资金运转不畅的用户提供信用卡余额代偿金融服务。小赢卡贷成立一年半的时间,注册用户突破900万,累计放款100亿。此次战略发布会,小赢卡贷联手艾瑞重磅推出《中国信用卡代偿行业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揭秘中国信用卡代偿巨大蓝海市场。

报告显示,从2007年的0.9亿张增长至2016年的4.7亿张,中国信用卡存量增长了5倍,使用信用卡消费逐渐成为消费者消费的主要方式之一。从目前的市场发展情况来看,2017年信用卡代偿的贷后余额规模在870亿左右,对市场容量渗透率在3.2%左右,行业还处于能力建设的阶段,整体发展空间巨大。

发布会上,成少勇指出,目前普惠金融的服务难点有二,一在服务成本高、有效覆盖难,二在信息不对称、风险管理难。传统金融机构以用户金融信息积累情况来决定用户是否可以获取金融服务,但在科技金融时代,用户信用评价维度有了多方面的拓展。依托大数据,通过用户的消费记录、消费习惯等数据为用户信用生活画像,达到有效覆盖、信息对称的状态,重塑金融服务的质态。

据成少勇介绍,针对风险管理难的问题,小赢卡贷独有的AI智能风控系统“智赢审批大脑”,基于3大信息源1万多条数据维度,进行社会网络分析和AI对信用评分进行优化,实现贷前反欺诈、审核授信、风险定价;贷中实现组群分析、额度管理;贷后跟进催收策略、损失预估。形成反欺诈模型、评分模型、贷后违约模型。

WinSAFE智赢风控体系除了传统的风险分析,还注意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决策引擎、反欺诈模型、信用模型、行为模型以及机器学习更多地获取全方位的信息,结合传统征信信息更为准确地对用户价值、还款能力、还款意愿进行风险判定。在数据分析基础上,小赢卡贷还拥有数据建模能力,将大数据风控应用于信贷周期的各个阶段。

此外,小赢卡贷产品总监朱雨科表示,小赢卡贷应用生物智能识别方式打破传统模式对于环境的高要求,让用户无障碍通过审核。应用人脸识别、智能身份识别系统,后台对接银行系统进行绑定。整个申请流程,耗时仅需145秒。在信用审批环节繁复、严谨的基础上,实际从用户提交申请到审批额度,整个分析过程用时3-40秒。

针对小赢卡贷获客后如何增强用户黏性的问题,小赢科技互联网信贷总经理谢华刚专访时回应,“我们会通过一些借款产品的核心功能,让客户需要用钱的时候能够借到钱,能借到足够多满足你需要的钱。第二我们通过一些信用卡的生活服务,去提升用户在他没有额外借款需求时的一些黏性。第三是不断迭代,推出新产品。”

“我们的开发产品它既是一款金融产品,其实它也是一款互联网的产品。因为借款产品它始终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低频的产品,我们第一要做到让客户知道有小赢卡贷这么一款产品,能够为客户生活进行服务,当需要的时候就能够触达客户的目的,这才是我们重点去追求的地方。”谢华刚说。(凤凰网WEMONEY 秦玮/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