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北京互金协会要求平台自查业务 年化利率超过36%需上报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11月28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北京互金协会”)向成员单位下发《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关于成员单位开展业务自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郭大刚在接受凤凰网WEMONEY采访时表示,确有此事。

凤凰网WEMONEY讯 11月28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北京互金协会”)向成员单位下发《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关于成员单位开展业务自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北京互金协会秘书长郭大刚在接受凤凰网WEMONEY采访时表示,确有此事。

根据通知,北京互金协会成员单位需要自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四项:

一、综合融资利率畸形业务(利率畸形指实际年化利率超过36%,实际年化利率包含借款利率、平台手续费、第三方支付收取的费用及提现费等)。

二、羊毛党参与情况(排查分析当前所有投资用户中是否混入羊毛党及其比例)。

三、多头负债情况(排查分析当前所有在贷用户是否存在多家机构借款情况及其比例)。

四、高息转贷情况(排查分析当前用户是否存在平台间转贷的套利行为及其比例)。 

针对第一项自查内容,北京互金协会要求成员单位若发现实际年化利率超过36%的业务,需于12 月8 日前填写《综合融资利率业务情况说明》,并上报至协会。 

同时,针对上述第二、三、四项自查内容,北京互金协会将统一提供自查工具和接口,成员单位需于12 月8 日前完成系统安装,并对当前所有用户进行排查,系统随后会提供排查分析报告。据悉,此三项主要依靠接入北京互金协会开发的“信息盲交换系统(BITs)”进行。(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