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迅雷5发公告!回应收回品牌授权:迅雷大数据旗下产品存金融风险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2天之内,五份公告、一个回应、一封公开信,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迅雷集团”)与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迅雷大数据公司”)的“群枪舌战”火药味儿十足。

凤凰网WEMONEY讯 两天之内,五份公告、一个回应、一封公开信,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迅雷集团”)与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迅雷大数据公司”)的“群枪舌战”火药味儿十足。

最新消息,11月29日晚间,迅雷集团在官网又新发一则公告——《签订明显不公平条约,原迅雷高级副总裁於菲涉嫌利益输送》。值得注意的是,迅雷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凤凰网WEMONEY,即日起暂停高级副总裁於菲在迅雷集团的一切工作职务。 

经迅雷集团内部调查,原迅雷高级副总裁於菲在任职期间,存在多项不当行为,涉嫌利益输送。 其中包括,迅雷集团与迅雷大数据公司的协议并未经过公司正常审批流程,协议中也存在多处显失公平和有损公司利益的条款。 具体有如下两点:

1) 签订不平等条约:在於菲担任迅雷集团法务部负责人期间,签署了对迅雷集团非常不平等的合同条款:即迅雷集团需要每天、无偿的、免费的提供3000万的迅雷UV流量给到迅雷大数据公司,按照每个UV20-30元的行业均价,3000万UV 的价值相当于6-9亿元,这意味着迅雷集团每天需要给迅雷大数据公司价值6亿到9亿的流量。

2) 不公平的品牌授权:在於菲负责迅雷集团法务部时,迅雷集团对迅雷大数据公司签订了不合理的品牌授权,授权为单方面权益输出,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旗下所有分公司,都免费的并且终身可使用迅雷集团的品牌,以迅雷名义从事任何事情,并且可以不通过迅雷集团的知晓、不给迅雷集团以董事会席位。

随后,迅雷集团官网再发《迅雷公司对迅雷大数据及其子公司继续使用迅雷品牌的再公告》,重申了已采取法律手段收回对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品牌授权。究其原因,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产品存在极大金融风险,同时,迅雷大数据公司拒绝迅雷公司的任何监管。

此前的11月28日,凤凰网WEMONEY发布了名为《撤销品牌授权系CEO报复行为?迅雷:已向迅雷大数据发送律师函》的文章,对两家公司前三次“争锋”进行了梳理。

11月28日晚间十点半,迅雷金融在官方微信“迅雷蜂鸟金融”发布《迅雷网络陈磊模糊焦点请直面玩客币技术真相》公告。声明迅雷大数据公司从未收到迅雷集团的任何律师函,并强调关于“玩客币没有使用任何区块链技术,是变相ICO、非法集资的骗局”部分真实无误。此外,上述公告还表示,迅雷大数据公司曾受到玩客币的牵连被政府约谈。最后还“吁请各界朋友向网心公司的技术同事了解玩客币真相,也吁请业界技术专家考察玩客币”。

针对上述公告内容,凤凰网WEMONEY联系到迅雷集团内部人士,其回应说,迅雷集团已经向迅雷大数据公司发送了律师函,并要求其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

“对于所谓的‘玩客币真相’等毫无事实根据的诽谤和诋毁,我们会坚决通过法律手段包括但不限于民事、行政和刑事途径进行追诉。”该内部人士说。

迅雷集团为何要撤销对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商标授权?该内部人士回应说,“一方面,我们接到了有关“迅雷金融”、“迅雷易贷”及“迅雷小游戏”等非迅雷业务的咨询;另一方面,迅雷集团本身也对已有业务及流程做一梳理,在业务梳理中我们发现,迅雷大数据公司旗下的业务因其金融属性带来的风险和迅雷集团缺乏监管渠道。所以迅雷集团收回品牌授权是对用户和股东的保护行为,是为了维护迅雷股东和股民的权益不受侵害,阻止迅雷品牌被不负责使用而做出的重要措施。”

此外,上述内部人士还透露了两家企业的组织关系,“迅雷大数据公司是迅雷集团在2016年8月投资的企业,迅雷集团投资1000万,占股43.16%,然而,在2017年1月10日,在没有经过任何迅雷集团董事会批准、内部审批流程和有明显严重利益受损且不知情的情况下,迅雷大数据公司发生股权变更,使迅雷占股下降至28.77%,并失去董事会席位。至此,迅雷集团对该公司以迅雷名义进行的业务缺乏监督和管理的途径。”

企查查数据显示,迅雷大数据公司目前大股东是天津市相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相成科技”),持股比例30%;迅雷集团为第二股东,持股28.77%。在变更记录中,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2017年1月10日,迅雷大数据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317万元变更为3475.5万元,迅雷集团出资比例由43.16%下降到28.77%,相成科技出资比例由10%上升至30%。

11月29日早间,事件又有了新进展。迅雷集团在官方微信发布《全体迅雷董事会成员致迅雷股东的公开信》(下称“公开信”),就玩客币业务等再做澄清。

公开信表示,董事会坚决支持管理层做好技术与商业创新的同时,也要求迅雷分发的玩客币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要求迅雷坚定的保护用户的利益,避免用户利益被投机行为所伤害。

对于玩客币业务,公开信明确指出,玩客币钱包将于12月中旬采用实名制,后续还将有更多控制措施,遏制非法交易;对所有提供玩客币交易服务的平台发送律师函,向主管部门举报并协助封停;监控所有钱包的转帐行为,对掌握明确证据证明通过人民币交易玩客币的钱包账户和对应的玩客云账户,进行封禁处理;加入举报机制,支持政府部门查处扰乱秩序的不法分子。

公开信还指出,玩客币是一种类似Q币的虚拟资产,在迅雷生态体系内消费和使用。迅雷集团坚决反对玩客币在所谓交易平台的交易行为。玩客币只是用户使用这些应用场景的凭证,而非被不法分子炒作的对象。(凤凰网WEMONEY 秦玮/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