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全文|江苏省金融办发文支持省内电商设立网络科技小贷公司 将放宽市场准入、经营区域


来源:凤凰网财经

11月30日,据相关人士透露,江苏省金融办(下称“金融办”)于日前印发了《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知情人士告诉凤凰网WEMONEY,金融办确实已下发该文件,但官网尚未公布。

凤凰网WEMONEY讯 11月30日,据相关人士透露,江苏省金融办(下称“金融办”)于日前印发了《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知情人士告诉凤凰网WEMONEY,金融办确实已下发该文件,但官网尚未公布。

根据意见,金融办将放宽市场准入,鼓励创新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江苏省发起或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支持具有互联网线上经营优势的江苏省内电商企业发起设立互联网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取消小额贷款公司持股比例。鼓励小额贷款公司经营管理层持股。

同时,意见指出,将放宽经营区域,支持符合条件的小贷公司在江苏省全省范围内设立分支机构,由注册地设区市金融办备案,报分支机构所在地设区市金融办批准。

意见表示,将拓宽小贷公司融资渠道,支持小贷公司通过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款、同业拆借等方式进行间接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现金贷乱象下,网络小贷引发业内关注。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整顿现金贷的监管风暴已然降临,首先就将网络小贷卷进了风暴眼。

11月21日,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发出特急通知,要求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不得新批设网络小贷公司,并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区域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上述意见发文日期为11月14日。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瀚告诉凤凰网WEMONEY,江苏批准设立网络小贷公司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利用互联网技术,提高小贷公司的运转效率,更好支持实体企业和三农,扶持当地科技创新,提供与传统线下小贷公司不同的差异化服务。近期出台现金贷监管政策,如果现金贷业务能够得到有效遏制,真正基于数据、技术优势的,以支持实体、服务百姓为主要业务的互联网小贷业务,或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央行发布的《2016年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报告》,截至2016年底,全国共有小贷公司8673家,其中江苏小贷公司有629家,居全国首位。据不完全统计,江苏已成立/通过监管部门批筹的网络小贷公司有26家。(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文)

以下附《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全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