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又一上市公司终止网络小贷参设 海联金汇两家网络小贷公司“夭折”


来源:凤凰网财经

继步森股份拟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贷公司后,近日,上市公司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联金汇”)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终止合作协议》的公告。

凤凰网WEMONEY讯 继步森股份拟终止参与设立网络小贷公司后,近日,上市公司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联金汇”)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终止合作协议》的公告。

公告显示,随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特急文件《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下称“通知”)的下发,为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普惠金融体系,防控金融风险的要求,11月28日,海联金汇全资子公司签署《终止合作协议》,终止两家网络小贷公司设立的推进事宜。

此前的11月21日,凤凰网WEMONEY曾报道,《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贷公司,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查阅海联金汇此前发布的公告,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海联金汇全资子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动优势”)与浙江同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同牛”)于4月7日签订了《瑞丽市联牛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书》,拟共同发起设立“瑞丽市联牛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联牛小贷”)。联动优势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8000万元,占联牛小贷注册资本的80%;浙江同牛拟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占联牛小贷注册资本的20%。

4月7日,联动优势及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联动商务”)拟与天安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天安金控”)及黄勇共同发起设立“汕头华侨试验区博辰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汕头博辰小贷”),并签订《汕头华侨试验区博辰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书》。 联动优势、联动商务、天安金控以及黄勇分别出资6000万元、5000 万元、7000万元、2000万元,占比分别为30%、25%、35%、10%。

此后的8月22日,联动优势、联动商务与湖南津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津湘投资”)签订了《长沙市芙蓉区博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书》,拟共同发起设立“长沙市芙蓉区博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长沙博辰小贷”)。在投资设立长沙博辰小贷中,联动优势与联动商务、津湘投资分别出资15000万元、10500万元、4500万元,占比分别为50%、35%、15%。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终止合作协议》只涉及联牛小贷和长沙博辰小贷,汕头博辰小贷是否终止合作并未提及。

此外,公告还指出,协议各方互不承担因终止原《发起人协议书》给各方造成的一切损失,各方自行承担在小贷公司筹建、设立过程中发生的费用。截至11月28日,联动优势、联动商务均未实际出资。(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