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朱小黄:金融创新不要幻想突破各种原理 非常危险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2日-3日,以“决策与市场”为主题的第六届凤凰网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到政商学等各界嘉宾,围绕十九大后中国经济改革、金融和产业发展方向等议题

原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朱小黄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2日-3日,以“决策与市场”为主题的第六届凤凰网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到政商学等各界嘉宾,围绕十九大后中国经济改革、金融和产业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探讨。

原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朱小黄在“解局金融:稳定与发展”的论坛中提到,对于商业银行来讲,更多的还是运用现有的技术,突破它运用的范围。而不要去幻想突破各种原理,企图在金融里面可以创出一套跟一般原理不一样的东西,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你聊系统性风险的话,都是有关系的,大概我的想法是这样。

朱小黄还认为金融创新是不是需要呢?创新非常需要。金融当然是在经济的前沿,当然它需要很多创新的动力和创新的技术。需要增加它的服务的质量,需要让大众有获得感。这个跟创新是离不开的。

实录如下:

朱小黄:这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比如说创新与发展跟稳定之间的关系,从金融本身的属性来看,我个人认为,刚才您说我们的稳定金融与创新,我不太认同这种说法,我认为金融的稳定还是依托于稳健。创新是不是需要呢?创新非常需要。金融当然是在经济的前沿,当然它需要很多创新的动力和创新的技术。需要增加它的服务的质量,需要让大众有获得感。这个跟创新是离不开的。

但是更主要的问题,当我们谈到金融的稳定的时候,更主要的问题还是要有深刻地风险防控的思想意识和观念。还是要有稳健保守的风格,因为银行家当然是有一个保守的内敛的倾向。创新我觉得更多的是原理的应用,现有的科技水平的运用。特别是对于商业银行来讲,更多的还是运用现有的技术,突破它运用的范围。而不要去幻想突破各种原理,企图在金融里面可以创出一套跟一般原理不一样的东西,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你聊系统性风险的话,都是有关系的,大概我的想法是这样。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17凤凰网财经峰会之圆桌论坛:解局金融稳定与发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3/wf2_4746623_144949.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