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投资绿色经济收获红色回报 诺安低碳经济年内涨幅超37%


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煤改气”在全国的推广,环保低碳主题行业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低碳经济作为中国经济转型的新动力,其价值正从“概念型”投资机会转变为真正的&ld

伴随着“煤改气”在全国的推广,环保低碳主题行业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低碳经济作为中国经济转型的新动力,其价值正从“概念型”投资机会转变为真正的“成长型”投资机会,相关主题指数实现了快速上涨。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今年以来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上涨18.39%,而同期上证综合指数涨幅仅为6.45%。受此影响,部分投资相关主题的基金收益率也是水涨船高。其中,成立于2015年5月的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更是超过37%。

投资绿色经济收获红色回报,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基金业绩持续亮眼。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今年以来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7.55%,大幅跑赢同类基金14.56%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位居19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前10%。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基金成立以来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跌了13.87%,但是该基金净值实现了逆势上涨,成立以来总回报率为8.80%。不仅跑赢大势,而且为投资者赚取了不菲的收益。

“目前北方供暖全面启动,煤改气和工业限产等引发关注。清洁供暖已由此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的‘2+26’进一步扩范围,LNG 价格大幅飙涨。”某券商分析师指出,未来随着

环保税、排污许可等有序推进,环保低碳经济将迎来政策和资金流入的双重红利。实际上,在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下,今年以来上市环保企业已经实现了较为可观的利润。西南证券环保研究团队在12月份的一份研报中指出,在其重点关注的71只环保个股中,剔除新股后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8亿元,同比增长33.8%,增速同比提升4.36个百分点;实现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26.3%,增速同比提升6.9个百分点。

 作为一只专注投资低碳经济的主题型基金,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基金优秀的业绩除了得益于整个行业的上涨外,与其基金经理稳健的投资策略密不可分。在三季报中,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基金基金经理盛震山先生表示,在投资过程中需要坚定投资方向,排除市场的短期扰动,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更高、成长空间更大的行业和个股投资。同时,坚持安全边际第一的原则,力争每一笔都实现绝对收益,为基金持有人贡献更多的长期价值。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