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爱尔兰边境协议最后48小时 英国脱欧谈判能否破冰?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英国只有48小时来达成爱尔兰边境协议,否则英国脱欧谈判无法继续推进。

来源:中金在线外汇网

周四(12月7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英国只有48小时来达成爱尔兰边境协议,否则英国脱欧谈判无法继续推进。   

巴尼耶告诉欧盟大使,此前英国曾向其承诺,正在就爱尔兰边境问题制定一项能同时让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和爱尔兰共和国满意的解决方案。  

在周五晚欧盟27国外交官会议举行之前,为避免英国脱欧后出现硬边界,英国需在48内拿出可行方案。  

一位唐宁街消息人士表示:“欧洲理事会的立场是英国提出解决方案的目标。”  

英国脱欧

若英国未能于周五和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达成一致立场,欧盟27国外交官将无法在下周欧盟峰会召开前,把外交会议结果带回各自国家讨论。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则对爱尔兰边境前景持负面态度,暗示英国脱欧过渡期条款谈判将“延至明年1月”。  如果12月欧盟峰会依然无法推进英国脱欧谈判,那么关于英国脱欧过渡期条款的谈判只能延至明年3月的欧盟峰会。  若出现这种情况,欧盟27国领导人可能会在明年1月或2月召开紧急峰会,同意就英国脱欧过渡时期的条款进行谈判和讨论。但是,在该问题上拖延的时间越长,英国经济付出的代价也越大。  

周四亚盘,英镑兑美元汇率已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英国能否在两天内拿出爱尔兰边境问题的解决方案也是英镑交易员最关注的。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表示,当局尚未就退出欧盟对英国经济造成的冲击进行逐个行业的正式评估,称目前还没有这个必要。

“就我所知,并没有系统性的冲击评估,”戴维斯向一议会委员会表示,他称在协商过程稍晚阶段进行此类分析比较恰当。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