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2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安徽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null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1207)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教育

【教育部辟谣:取消中考不属实,现阶段不会将义务教育升级为12年制】12月5日,针对近日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12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回应:取消中考不属实,现阶段不会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2016年,教育部颁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即中考改革意见。该负责人强调:“本次改革并不是取消中考,而是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实现一考多用,避免多次考试,减轻学生重复备考的负担和压力。”(经济观察网)

小冰:改革招生模式,减轻学生负担,促进教育公平,这样的政策我们应该大力支持!

民生

【22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这五地≥2000元 】随着辽宁省近日宣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今年以来,至少已有22个地区宣布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深圳、浙江、天津、北京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除此之外,江苏、山东、吉林、内蒙古、湖北、河南、福建、山西、陕西、贵州、黑龙江、江西、宁夏、甘肃、辽宁、湖南、青海以及深圳市等22个地区宣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全国最高;深圳次之,为2130元;浙江第三,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10元;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是首次突破2000大关,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刚好为2000元。(中新网)

小冰:决定工资标准的是国情,只有国家不断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才能不断提高。

医疗

【不看疗效看广告?莎普爱思这款“神药”到底有没有效? 】12月2日,公众号“丁香医生”发表的一篇《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文章将“知名”眼药莎普爱思推上舆论风口。随后,莎普爱思3日晚发布澄清公告,浙江省食品药品稽查局5日作出回应,同时业内医生也发表意见“目前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有效手段就是手术”,然而莎普爱思滴眼液到底对治疗白内障有没有效仍然是大家疑惑的问题,有的医生对这场争论甚至表示,“这是一场资本与科学的对决。”相关行业协会专家表示,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无论从广告到疗效,相关部门都应主动作为,加强监管力度,完善有关制度,为百姓健康和市场规范保驾护航。(新华社)

小冰:加强监管是对百姓健康和市场规范的一种责任。

时事

【安徽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5日发布省级黄色预警。经预测,12月5日晚至12月8日上午,安徽除黄山外的所有城市将出现持续重污染天气。这是该省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到12月4日18时,安徽已有淮北、蚌埠、亳州、淮南、阜阳、合肥、铜陵、安庆、池州9个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当前,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安徽环境空气质量较2016年同期呈下降趋势,部分市PM10平均浓度、PM2.5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11月,两场大范围雾霾席卷江淮。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安徽将冬季治霾与环保督察整改相结合,采取工地停工、限产停产、驻点督查等“超常规举措”,聚力将雾霾影响降到最低。(新华网)

小冰: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类的健康发展,保护环境其实就是在保护人类自己。

生意

【近三成鞋企计划或已在国外投资 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对长三角和珠三角的640家劳动密集型轻工业调研显示,27%的鞋类企业要么已经在国外投资,中国鞋类产业越来越多地搬迁到东南亚和非洲。这是12月4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研究中心与英国海外发展研究所合作发布《应对中国轻工业成本上涨:发展中国家有什么机遇?》报告中显示的。报告表示,过去三年中国劳动密集型企业年均工资增长率达到10%-20%,劳动力成本上涨已成为大多数企业面临的头号挑战。有10%的企业,已在或计划未来三年在海外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小冰:影响企业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劳动成本就是其中的一个。

国际

【比特币价格突破12000美元 再创新高 】截至6号上午10点半,BITFINEX官网显示,比特币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突破12000美元。今年以来,伴随着价格的持续飞涨,比特币市值接连超过奈飞、大摩、高盛、迪士尼、通用电气等知名上市公司的市值。比特币的疯涨在让投资者狂欢的同时,各国政府也越发警惕。印尼媒体Kontan Daily今日最新报道称,印尼央行正起草文件,拟于明年开始禁止国内用比特币进行交易。印尼央行还表示,比特币很可能被用于恐怖主义以及洗钱等非法活动,因此要求商户拒绝接受比特币。韩联社昨日报道称,韩国政府考虑针对虚拟货币征收企业税、赠与税等,韩国国家税务局也正在考虑通过修改法律等手段,促进虚拟货币相关税收的推进。(证券时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