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葛小松:美国大减税对中国不会有太大影响


来源:凤凰网财经

2017年12月2日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通过特朗普税改法案。此前11月16日美国众议院以227票对205票通过税改法案。目前来看特朗普大减税基本已成定局。美国大减税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12月7日

2017年12月2日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通过特朗普税改法案。此前11月16日美国众议院以227票对205票通过税改法案。目前来看特朗普大减税基本已成定局。美国大减税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

12月7日在第十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GIO华兴控股集团总裁葛小松向凤凰网财经记者表示,美国减税对中国应该没有冲击,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至于原因,葛小松解释道,目前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内各行各业基本上也可以形成闭环。他认为,唯一有影响的可能是有一部分跨国公司会觉得美国税收有减免然后加大在美国的投资。但他同时也表示,这没什么担心的,因为特别是十九大以后,在新兴领域中国的投资机会一大把。有外资投中国国内互联网企业赚了很多倍的前例在,外资还是会投资中国的,它们更多是看中的是中国经济的未来。

而美国减税的目的,他认为无非是想激活美国经济,维持资本市场的高位,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不敢让跌下来。

自现金贷第一股“趣店”在美国上市以来,现金贷一直处于风口,人们的争议从没断过。12月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规范整顿" 现金贷" 业务的通知》,明确对现金贷监管。怎么看现金贷以及对现金贷的监管?

葛小松向凤凰网财经记者表示,现金贷自古以来就存在,以前的钱庄是高利贷,现在现金贷本身也是一种高利贷。他认为,国家应该出台政策逐步规范这个市场,但他同样认为,不可能按照银行基准利率来贷款,但如果严格来执行不超过国家基准利率的4倍则没有太大问题。

他表示毕竟这块儿的需求还是很旺盛。现金贷目前主要围绕小额贷款,服务对象也主要是个人用户或者小个体户,这些人没办法在正规金融机构获取到贷款,而这些不被正规金融机构授信的单位或个人,只要有稳定并可接受的收益预期,略高利息的贷款是可接受的。也正是因为社会对这类金融产品有需求,甚至需求日渐旺盛,才会有现金贷的存在。

他认为,现金贷对传统的高利贷会有巨大的冲击,因为传统高利贷利率比现金贷还要高,而且在催收手段上,传统高利贷还处于原始粗暴的手段,游走于法律的边缘,容易滋生违法行为。现金贷更多是利用大数据做风控、催收,一方面现金贷损失也很惨重,很多钱放出去以后收不回来变成扶贫了,另一方面来看,现金贷也比传统高利贷的更加温和,更容易被受贷人接受。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