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海航核心管理层增持渤海金控股票 促市场价值合理回归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2017年12月13日早间,渤海金控连续发布公告,海航集团陈峰、王健等董事局全体董事,海航资本董事及高管,以及上市公司董事及高管拟集体增持渤海金控股票。

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真实投资价值的信心,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海航集团董事局全体董事,海航资本董事及高管,以及上市公司董事及高管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集体增持渤海金控股票,拟增持金额合计达到8,670万元。

本次增持是海航集团核心管理层首次直接增持下属上市公司股票。分析人士表示,本次增持一方面彰显了海航集团核心管理层对渤海金控重视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肯定和对未来发前景的信心,有利于推动渤海金控市场价值的合理回归。作为海航集团旗下的明星企业,渤海金控被寄予厚望。另一方面,本次高管的增持有助于市场理性客观认识渤海金控投资价值,对股价形成利好。

自2017年11月13日以来,渤海金控股票持续下跌,股价已达到近3年来的最低点。截至2017年12月12日,渤海金控收于5.69元,作为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集团及全球第二大集装箱租赁集团,总市值仅为352亿元。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12月12日收盘,渤海金控的市净率(PB)为1.13倍,位列申银万国非银金融多元金融板块14家上市公司的末位,市盈率(PE)为13.00,远低于行业36.30倍的平均值。

渤海金控现为A股市场上最大的以租赁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也是全球第二大集装箱租赁公司和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其核心盈利模式非常清晰。公司主要靠向飞机制造商或集装箱制造商购买飞机或集装箱,然后租赁给航空公司及航运公司,收取相应的租金,并通过对这些具有较强流动性的资产进行运营管理与交易获得超额收益。当全球经济走好时,带动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因而对租赁飞机的需求也会大大增长。波音预测未来20年将全球增加39,620架新飞机,飞机总数达到45,240架。飞机需求量的高增长会同时提升租赁比例,根据IATA的预测在2020年时飞机租赁公司拥有的飞机数量将占全球服役飞机数量的50%。航空运输公司在未来会倾向于租赁飞机,这是因为购买飞机将会给航空运输公司带来较大的资金压力,通过租赁方式可以减轻航空公司的资金压力。同时,订购飞机的速度较慢,租赁飞机能节省不小的时间。

当前,纵观全球,航空业正处于高盈利时期,而航运业处于复苏时期。在2008年金融危机至今,航空公司们已经连续7年盈利,而且2016年创出了历史新高。今年的航空公司盈利上升离不开航空旅游市场的需求扩张。而随着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创近四年新高,集装箱业务也是需求猛增,随着钢铁价格的上涨,集装箱的价个已经从1,200 美元/TEU 上涨至1,800 美元/TEU。尤其是今年第四季度对集装箱租赁的需求非常强烈,以至于通常的干货集装箱的季节性淡季并未出现,同时,增高的集装箱价格和紧张的供应与需求关系将推高旧集装箱的销售价格。因此,集装箱租赁业务有开始复苏的迹象。据渤海金控公开披露资料,截至三季度末,其集装箱出租率已升至近两年新高,达到95.5%。

从渤海金控三季报数据可以看出,截至2017年9月30日,渤海金控总资产3108.88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43.51%,营业收入28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1.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0.09%;每股净资产5.05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3元。最近三年来,受租赁业务市场需求增加及公司并购拓展的影响,渤海金控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88%,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58%。

渤海金控由于近年来租赁业务发展迅猛,在全球具有不可动摇的领先地位,公司有望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