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华尔街资深人士:加息和减税目标是将全世界的钱流向美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华尔街金融人士指出,加息和减税的大方向,显示了美国宏观调控的目标是将全世界的钱和资本都流向本国。在全球化战略中,与美国进行合作时,如何做到“与狼共舞”是关键。

(凤凰网财经/孙璎姝)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至1.25%-1.5%,实现了本年度第三次加息。此外,参、众两院的共和党议员也于当日达成协议,统一减税版本后将于下周三完成投票。主流经济学家认为,本月加息及预计的2018年加息三次均在意料之中。华尔街金融人士指出,加息和减税的大方向,显示了美国宏观调控的目标是将全世界的钱和资本都流向本国。在全球化战略中,与美国进行合作时,如何做到“与狼共舞”是关键。

美联储于13日下午宣布2017年第三次加息25基点,至1.25%-1.5%。美国奥本海默基金高级副总裁、资深基金经理李山泉对凤凰网财经表示,此次加息幅度和展望符合市场的预期,因此市场反应不大。美元下跌,黄金上涨,基本是对前段时间美元超买和黄金超卖的小调整。美联储在声明中称,预计2018年会加息三次。对此,李山泉表示,明年加息几次现在预测为时尚早,主要看后续数据和美国以及国际大环境有无惊人事件。具体来说,2018年美联储的加息次数和幅度肯定取决于美国经济的后续数据的强弱。这是指经济层面。当然也取决于国际大环境,例如,有没有战乱或主要军事冲突,以及世界上美国以外的主要经济体是否有不健康的事件发生等等。

美国华尔街恒业资本董事长CEO邓超平对凤凰网财经表示,首先这次美联储加息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对加息概率的预期已超过98%。同时,多数的主流经济学家一致认为市场会加息。2017年三次加息来看,符合美国整体的经济战略。他说,另外,关于加息和减税的大方向,显示了美国宏观调控的目标是将全世界的钱和资本都流向美国。这是符合华尔街的核心利益。美国在每一次的宏观调控中,其本身也是全球化的受益者,将整个地球作为其本国的资源配置。这也反映了美国对于宏观调控的运用游刃有余。但具体来说,每一届政府的财政政策和目标各有不同。因此,中美合作时,要特别考虑到宏观及微观与美国的对接合作。正如一句俗话,“与狼共舞”,很有深刻含义。在全球化战略中,与美国进行合作时,如何做到“与狼共舞”是关键。

邓超平说,“与狼共舞”要注意:第一,要知己知彼。狼是有属性的,中美的合作与共赢,把美国视为“狼”,不是坏事,美国是一只很可爱的“狼”。中国有时候也要学着像“狼”一样,全球化的战略中,双方尽可能多的协调。第二,中国要顺势而为,在跟美国的合作中,虽然有不同利益,但更多是共同利益。全球化的战略中,狼是要吃羊的,但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特别是涉及经济的宏观政策、微观政策方面。当然,在资源配置上,与宏观政策相配套,包括利率、各种金融手段等。在顺势而为的时候,四两拨千斤;在逆势时,是事倍功半。在全球化的战略和研究中,求同存异,实现中美共赢。

邓超平说,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是律师出身,相对于重视理论研究的经济学家而言,律师出身的人思维模式不同,比较务实。美国国会及参众两院大约三分之二是拥有法律背景的人员。经济学家的思维模式理论性强,律师则实战性强一些。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商人出身,从过去一两百年的历史来看,律师和商人的配合非常默契。因此,从某种角度来说,新任联储主席鲍威尔可以说是美国政府和超大型金融机构的代言人。未来与美国的合作对接中,要更善于用美国熟悉的法律语言来与美国打交道。

麻州大学达特茅斯分校查尔顿商学院会计金融系主任、终身教授吴佳对凤凰财经表示,全球经济复苏使得美联储今年三次提高利率。美联储会议结果与市场预期基本吻合。吴佳说,减税主要是特朗普在竞选时的口号。他推行的政策如医疗保险、移民法案处处受到阻挠,唯一有建树的很可能是这次减税政策,目前唯一获得了两党支持。减税政策将于下周三完成投票。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