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龙力生物回应债务违约:约1.38亿元未清偿 银行账户被冻441 万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12月18日,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龙力生物”)发布关于媒体报道核查的公告。

凤凰网WEMONEY讯 12月18日,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龙力生物”)发布关于媒体报道核查的公告。

公告显示,网络媒体报道了《上市公司龙力生物002604违约,陆金所大同证券中海信托踩雷》等系列新闻,具体内容为:“陆金所代销的大同证券同吉9号资管项目,应于12月7日到期本息兑付,至今未与兑付。资金流向为上市公司龙力生物提供流动贷款,实控人程少博负连带责任,现龙力生物未能兑付到期贷款,现要求大同证券立即采取法律行动,冻结龙力生物相关资产。投资人现已向证监会举报龙力生物既然没有资金还停牌收购资产的反常行为以及重大事项未予公示”。龙力生物进行核查后发现上述媒体报道基本属实。

公告对核查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龙力生物因流动资金需求,于2016年11月10日与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实际借款金额为22656万元,借款2期,各期借款期限为12个月,第一期13,759万元借款期限为2016年12月7日至2017年12月7 日,第二期8,897万元借款期限为2017年2月10日至2018年2月9日。龙力生物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程少博承担连带责任保证。

值得注意的是,在违约责任部分,借款方有权对所欠本金按借款利率加收50%的逾期利率计收罚息。

经龙力生物内部核查,上述第一期借款资金主要来源为大同证券管理的资金集合计划,2017年12月7日已到期,但龙力生物并未清偿,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目前相关债权人已启动诉前保全程序,对龙力生物部分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龙力生物如无法妥善解决,可能面临被要求限期清偿并支付相关罚息等情况。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龙力生物生产经营正常。部分银行账户冻结,对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一定不利影响,龙力生物正积极与大同证券进行沟通,通过正常法律途径,力争妥善处理并尽快解决银行账户被冻事项。

此外,龙力生物还公示了四个银行合计八个账户被冻结情况,申请冻结金额分别为农业银行禹城支行9,167 万元、工商银行禹城支行9,167 万元,建设银行禹城支行9,167 万元,中国银行禹城支行23,218.75 万元。实际冻结金额441 万元。

公告特别提示:因龙力生物出现债务到期未清偿及部分账户被冻结,目前公司正在核查冻结账户的情况,如果冻结账户为公司主要账户,公司股票可能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同时,公告还显示,龙力生物因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7 年11 月28 日开市起停牌。截至本公告日,该事项正在推进中。(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