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情定“一九付” 滴滴3亿元将第三方支付牌照收入囊中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12月18日晚,高鸿股份(股票代码:000851)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子公司北京高阳捷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阳捷迅”)转让旗下北京一九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一九付”)全部股权,转让价为3亿元。12月18日,高阳捷迅与上海时园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时园科技”)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后者唯一股东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滴滴”)。

凤凰网WEMONEY讯 12月18日晚,高鸿股份(股票代码:000851)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子公司北京高阳捷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阳捷迅”)转让旗下北京一九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一九付”)全部股权,转让价为3亿元。12月18日,高阳捷迅与上海时园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时园科技”)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后者唯一股东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滴滴”)。

公告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已于12月14日同意“一九付”变更主要出资人,由高阳捷迅将“一九付”100%股份转让给新增出资人时园科技。目前“一九付”工商变更尚未结束,尚未收到股权转让款项。

在业内看来,滴滴全资收购“一九付”,早已是瓜熟蒂落的事。此前的11月2日,凤凰网WEMONEY在《高阳捷迅转让一九付全部股权滴滴会是下一个接盘者吗?》的报道中曾指出,高阳捷迅转让一九付全部股权,滴滴或将是下一个接盘者。

10月31日,高鸿股份发布公告,同意高阳捷讯转让“一九付”全部股权,并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首次挂牌转让底价不低于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九付”公开挂牌出售的前几天,蚂蚁金服、滴滴曾联手收购了“一九付”全资母公司高阳捷迅。其中,蚂蚁金服收购高阳捷讯的16.15%股份;滴滴旗下嘉兴桔子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持有了高阳捷迅3.14%的股权。由此,滴滴曲线摘取了第三方支付牌照。

出于自身业务布局,滴滴确实需要一块支付牌照。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滴滴与“一九付”的“情谊”缘起于今年3月,当时有消息称滴滴将以4.3亿元左右的价格收购“一九付”。但滴滴回应称,“滴滴一直和支付行业合作伙伴保持广泛探讨和交流。滴滴将持续专注出行领域,并无进入支付行业计划。”

如今,可以确定的是,滴滴已正式将第三方支付牌照收入囊中。但接下来如何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分“蛋糕”,培养用户走自己的支付渠道,仍是滴滴需思考的问题。(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文 张颖馨/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