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非法获利超22亿!“善心汇”案主犯张天明等10人被人民检察院起诉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12月19日,据湖南经侦官方微信消息,在众多善心汇高层骨干接二连三被起诉、判刑后。近日,善心汇传销头目张天明等9人已被湖南省双牌县人民检察院起诉。

凤凰网WEMONEY讯 12月19日,据湖南经侦官方微信消息,在众多善心汇高层骨干接二连三被起诉、判刑后。近日,善心汇传销头目张天明等人已被湖南省双牌县人民检察院起诉。

图片来源:湖南经侦微信号

起诉书(【双检公诉刑诉[2017] 103号】)显示,张天明、燕吉利、刘力华、董健、黄荣权、刘海、陈清劲、方同松、刘韩望、廖雄云等善心汇头目及高层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湖南省双牌县人民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之规定,正式对其提起公诉。 

根据起诉书,被告人张天明系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公司、深圳市安能洁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深圳市慧尚品爱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南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农善心汇农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实际控股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于2017年7月18日由永州市公安局决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同年9月11日经永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同日由永州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据此前办案的民警介绍,多年来,张天明把自己包装成“大慈善家”、“经济学者”。而事实上,他初中肄业,并未研究过经济学。2016年5月以来,张天明等人通过搭建“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平台,大肆发展会员,是近年来较为罕见的特大涉嫌传销组织。 

此前的9月,据法制日报报道,经湖南省永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永州市公安机关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对张天明等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同时,经检察机关批准,全国多地公安机关也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名对一批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天明等人以“扶贫济困、均富共生”、构建“新经济生态模式”为名,故意歪曲国家“精准扶贫”等有关政策,在互联网设立运行“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同时以高额回报引诱参与人变相缴纳门槛费,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与人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善心汇”组织,骗取巨额财物,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目前,已查明张天明等人非法获利22亿余元。 

据悉,善心汇于2016年5月进入大众视野。善心汇宣传资料显示,其为党和政府减轻负担,做了大量的扶贫帮困的具体工作,累计公益慈善救助捐款数千万元,扶贫济困达数十万人。然而,所谓的扶贫帮困,实际是打着爱国的旗号发布虚假宣传,包装一个看起来权威又高大上的形象。(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