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重磅!中石油重大改革,石油铁饭碗一去不复返!


来源:立方石油

今日,中石油发布公告,宣布中石油集团完成公司制改革,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有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这也意味着,石油人的铁饭碗将一去不复返!中石油公告称,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石油天然气

资料图

今日,中石油发布公告,宣布中石油集团完成公司制改革,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有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这也意味着,石油人的铁饭碗将一去不复返!

中石油公告称,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集团”)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改制后名称变更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集团原有业务、 资产、资质、债权、债务等均由改制后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承继,股东、公司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等均保持不变。

根据北京市工商局的相关资料,中石油集团在12月15日完成变更并领取相关执照。

资料图

根据国资委的相关要求,诸如中石油这样的央企要以公司制改制为契机,建立董事会等有效制衡、协调运转的治理结构。同时建立市场化的经营机制,深化劳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形成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

这就意味着,公司制改制之后,诸如中石油这样的央企将会实行市场化用工形式,被称为“铁饭碗“的编制将不复存在。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