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亚洲九国冷眼看加密货币暴涨:集体发声质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新闻配图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BC,随着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崛起,亚太地区国家监管机构越来越感到不安。最近一次发出警告的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BC,随着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崛起,亚太地区国家监管机构越来越感到不安。

最近一次发出警告的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周四的一次媒体会议上,黑田东彦称,比特币价格的飙升“不正常”。他的言论呼应了亚太地区主要经济体的同行们发出的警告,其中包括澳大利亚、韩国和新加坡。

他们的担忧并非毫无根据,因为亚洲是比特币交易的主要市场,而目前,比特币是投资市场上价值最大的加密货币。

《华尔街日报》援引研究公司CryptoCompare的数据称,截至11月底,日本、韩国和越南为全球比特币交易活动贡献了80%的份额。

因此,加密货币价格的剧烈波动是亚洲各国的监管机构尤其关注的方面。

今年,比特币的价格今年已经上涨了超过1500个百分点。但是随着比特币价格从峰值水平的回落,人们担心,更大幅度的下跌可能会影响金融市场。尽管如此,推出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金融产品的竞赛还在加剧。像高盛投资一类的投资公司计划建立一个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推出了比特币期货合约。

与此相反,加密货币在亚太经济体中欢迎的程度相对较低,许多监管机构发出了一些十分强烈的警告。CNBC概述了一些监管机构的说法:

中国——想要对比特币进行全方位的控制

中国政府很早也很快就取缔了加密货币,在今年9月份,中国政府监管机构就开始禁止比特币交易和加密货币首次公开发行(ICO)。中国央行,即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不受监管的加密货币市场可能对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造成重大金融风险。

尽管中国对私人发行的、分散的虚拟货币向来都是采取强硬的立场,但实际上,中国政府支持使用数字货币。中国人民银行表示,正在考虑发行中国自己的“主权数字货币”,并且已经成立了一个开发团队。

日本——使比特币合法化的亚洲先驱

今年4月,日本国会议员允许使用比特币和其他几种加密货币进行支付,并且在9月份,正式承认了11个加密货币交易运营商。然而,日本还没有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的计划。

最近,日本央行也发布了关于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的警告。周四,黑田东彦表示,比特币价格上涨“极不寻常”,比特币“被用于投资或投机交易中”,而无法作为支付或结算的手段。

印度——担心比特币被用作非法用途

印度央行已多次警告称,在虚拟货币交易中存在风险。印度监管机构还担心,加密货币可能会被不法分子用来逃税、洗钱或资助恐怖主义。

上周,印度有关部门扩大了对可能与加密货币有关的不当行为的调查。

韩国——加强对银行金融机构的监管

韩国已禁止该国金融机构从事虚拟货币的交易,包括购买、拥有或持有这些虚拟货币以作为抵押品。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韩国总统办公司表示,加密货币首次公开发行(ICO)也将被取缔。

据法新社报道,全球约有20%的比特币交易来自韩国。据估计,大约有100万韩国人拥有比特币,其中很多是小投资者。

澳大利亚——比特币是一种“投机狂热”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称,对虚拟货币的迷恋是一种“投机狂热”,并补充道,比特币更有可能吸引那些在非法经济中交易的人,而非消费者。

菲利普·洛还谈到了在短期内发行本国数字形式的货币的可能性。

新西兰——比特币是泡沫的“经典案例”。

新西兰央行代理行长格兰特·斯宾塞(Grant Spencer)表示,比特币的价格波动非常剧烈,这无疑是一种“典型的泡沫”。

格兰特·斯宾塞说,在不久的将来,加密货币可能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不是比特币这种形式。新西兰央行正在考虑对新西兰元的需求,并评估是否在某个阶段用数字替代货币取代新西兰元。

东南亚——受1997年的危机的影响而步履蹒跚

东南亚是受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东南亚各国政府发出了一些关于加密货币潜在负面影响的最强烈的警告。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作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印尼计划从2018年起开始禁止加密货币交易,以保护本国货币卢比。而经济规模稍小的越南也将在明年禁止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支付。

作为全世界主要的金融中心之一,本周早些时候,在一份通告中,新加坡表示,考虑到加密货币投资的投机性质,投资者正“冒着失去所有资本的风险”。泰国也有着于新加坡这个城市国家相同的担忧,泰国当地的股票交易所表示,数字货币领域的泡沫风险正在形成。(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