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陆金所代销资管产品兑付有望?龙力生物将在4月内分6批偿还本息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12月27日,凤凰网WEMONEY获悉,大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布关于《大同证券同吉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第一次清算报告》(下称“9号清算报告”)、《大同证券同吉10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第一次清算报告》(下称“10号清算报告”)。称经过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龙力生物将分期偿还信托借款本息,清算分多批次进行。

凤凰网WEMONEY讯 陆金所代销的大同证券同吉资产管理计划逾期事件有了新进展。

12月27日,凤凰网WEMONEY获悉,大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布关于《大同证券同吉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第一次清算报告》(下称“9号清算报告”)、《大同证券同吉10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第一次清算报告》(下称“10号清算报告”)。称经过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龙力生物将分期偿还信托借款本息,清算分多批次进行。 

根据两份清算报告,龙力生物将按6个批次偿还本息,偿还日期分别为:2017年12月26日之前、2018年2月9日之前、2018年2月12日之前、2018年3月15日之前、2018年3月26日之前、2018年4月25日之前。 

9号清算报告显示,12月26日,大同证券已收到龙力生物偿还的部分本金,12月28日,大同证券同吉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下称“9号集合计划”)份额持有人本期清算赎回份额3464万元,按份额持有人所持份额比例分配。 

据介绍,9号集合计划于2016年12月7日成立,推广期的上限规模为1. 5亿份(不含参与资金利息转增份额)。存续期上限为50亿份,参与人数不超过200人。9号集合计划推广期间募集资金总额约1.38亿元(含认购期利息转份额),并于2017年12月7日存续期届满终止运作,并于2017年12 月8日起停止计提管理费和托管费。 

据了解,9号集合计划主要投资于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信托”)发行的“中海汇誉2016-93龙力生物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计划份额(具体以中海汇誉2016-93龙力生物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约定为准)。信托计划资金用于向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信托贷款,用于日常营运资金周转及偿还金融机构到期流动资金贷款。 

另据10号清算报告,大同证券同吉10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下称“10号集合计划”)于2017年2月10日成立,推广期的上限规模为1. 5亿份(不含参与资金利息转增份额),存续期上限为50亿份,参与人数不超过200人。10号集合计划推广期间募集资金总额约8900万元(含认购期利息转份额)。 

据悉,10号集合计划于2017年12月12日提前终止,并自12月12日开始为首次清算期。10号集合计划第一次清算期间为2017年12月12日至2017年12 月28日(第一次清算结束日)。 

凤凰网WEMONEY了解到,此前,为解决龙力生物(002604.SZ)的资金需求,大同证券作为管理人分别发行了9号集合计划和10号集合计划,通过两期信托计划向龙力生物发放信托贷款合计约2.27亿元,龙力生物的实际控制人程少博提供连带保证责任。 

然而,在9号集合计划到期后,龙力生物发生逾期,逾期本息约1.39亿元。对此,大同证券要求龙力生物对10号集合计划提前还款,同时,对龙力生物及其实控人程少博的资产申请财产保全。

据了解,目前龙力生物的4个银行合计8个账户共441万元被冻结,此外,程少博持有的龙力生物18.402%股份对应的1.1亿股也已被冻结,公告显示,被冻结的股份存在被执行的风险,公司将面临实际控制权变更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份资管计划均是通过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下称“陆基金”)进行销售。 

陆基金方面表示,“12月27日晚,陆基金收到大同证券公告,称龙力生物承诺将分6期偿还全部本金及收益,并在2018年4月25日之前完成全部兑付。经了解,首笔资金目前已到大同证券托管账户中,并将于12月28日清算后将首笔本金及收益从托管银行中划出,陆基金在收到该款项后会第一时间划拨给投资人。陆基金正在逐一通知投资人,并将持续跟进该项目兑付进展。”(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编辑)

附《大同证券同吉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第一次清算报告》:

 

附《大同证券同吉10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第一次清算报告》: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