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日媒日本大型快递企业在中国全境配送日本网售商品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凤凰网财经讯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大型快递企业之一的雅玛多控股(黑猫宅急便,Yamato)将与中国京东集团携手,在2018年内推出将日本企业利用网络销售的商品配送至中国全境的服务。将积极构建中日间的

凤凰网财经讯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大型快递企业之一的雅玛多控股(黑猫宅急便,Yamato)将与中国京东集团携手,在2018年内推出将日本企业利用网络销售的商品配送至中国全境的服务。将积极构建中日间的电商基础设施,以对抗在相同业务上领跑的日本邮政。这或将进一步推动日本电商拓展中国市场。

雅玛多此前在中国大陆的配送服务仅限上海周边等地区

12月25日,雅玛多控股与京东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

首先,雅玛多将面向涉足电商的日本企业,提供从日本向中国全境配送商品的服务。雅玛多负责从日本到中国的运输,而中国国内则利用京东的配送网。通关业务的分工将在今后敲定。此前,雅玛多仅在拥有自主配送网的上海和香港等部分地区开展配送业务。

雅玛多今后将有能力将中国人通过日本电商网站购买的商品,从日本配送至中国全境。日本产化妆品和食品在中国深受欢迎,日本的大型企业纷纷在中国的电商网站上开店,正在扩大销售。通过使用雅玛多与京东的服务,即使是并未进驻中国电商网站的日本的中小企业等,也将能面向中国销售商品。

雅玛多还将帮助京东提高配送服务质量。将在冷链配送服务的运用方法等方面提供建议,使之在中国国内也能保持配送的品质。京东将更容易经销日本的生鲜食品等,有助于电子商务业务的扩大。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统计,日本面向中国的电商市场规模2016年同比增长约3成,达到1.0366万亿日元。据估算,到2020年将达到1.9053万亿日元,几乎翻番。

在劳动力短缺导致人工费暴涨的日本,快递业务的盈利情况严峻。雅玛多将配送单价较高的海外物流定位为增长领域。此前一直在海外设立当地法人,构建自主配送网,但今后将转向通过与当地企业合作来加速拓展海外市场的方针。1月,该公司与泰国的最大材料企业暹罗水泥集团(Siam Cement Group )合作,在该国启动了快递业务。

不过,竞争也相当激烈。从中日间的运输来看,涉足国际快递的日本邮政的份额很高。10月,日本邮政与中国大型快递企业申通快递展开合作,启动了能低价配送的服务。此外,日本通运公司也与阿里巴巴在物流领域展开合作,正在拓展全面承担商品运输与通关的业务。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