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壳牌和巴克莱将计数十亿美元与美国税改相关支出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凤凰网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壳牌估计,由于递延税项资产价值下降,第四财季可能计入与美国税改相关的支出20亿-25亿美元。巴克莱也指出,将在第四财季计入10亿英镑的非现金支出。报道称,荷兰皇家壳牌集

凤凰网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壳牌估计,由于递延税项资产价值下降,第四财季可能计入与美国税改相关的支出20亿-25亿美元。巴克莱也指出,将在第四财季计入10亿英镑的非现金支出。

报道称,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A, 简称:壳牌)和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 BCS)表示,公司将因美国税改而计入大笔支出,从而加入到近日披露美国税改将如何影响其利润的全球公司行列。

壳牌估计,由于递延税项资产价值下降,第四财季可能产生与美国税改相关的支出20亿-25亿美元。公司可以在不盈利期间计入这类资产,并在将来用于抵税。在美国税改将企业税率从35%大幅下调至21%之后,这些主要用于将来抵扣美国税款的资产价值缩水。

巴克莱也指出,将在第四财季计入10亿英镑(约合13亿美元)的非现金支出,理由是递延税项资产和负债的价值发生类似的变化。预计这些支出加上其他重组成本,将使该行本财年出现净亏损。巴克莱还称,该行资本比率(衡量资产负债表实力的一项关键指标)将下降0.2个百分点;不过降幅将会很小,投资者不用担心。

两家公司均表示,尽管出现大笔账面损失,但长期来看美国企业税下调是利好消息。巴克莱称,仍在评估美国税改其他条款的影响,包括与税基侵蚀(base erosion)相关的条款。外国公司已抱怨,税基侵蚀相关条款可能也会影响跨国公司的很多合法税务安排,并加大其总体税负;税改案起草者称,税基侵蚀相关条款应可抑制公司设法将利润转移至低税率辖区的避税行为。

巴克莱表示,税基侵蚀相关条款可能会显著削弱美国联邦企业税率下调带来的好处;由于相关措施将如何实施尚不明朗,对于该行会受到多大影响尚不能可靠估算。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签署生效的税改案给美国公司带来大量好处,其中包括美国企业税率大降,很多外企也将因此得益。不过其他好处没有这么明朗,在某些情况下,美国税改还有可能损害非美国公司的利益。

对外企来说,美国税改迄今最大的影响是对递延税项抵扣和负债价值的重新评估。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