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人民日报点赞:苏宁银行创新技术服务实体引领金融新革命


来源:青岛财经网

6月16日在南京开业,8月18日首笔贷款成功发放,9月19日借记卡全球首发,10月10日企业网银、电子账户正式上线……江苏苏宁银行金融产品推出之快,业务系统应用之速,让这家新生的新型银行一次又一次引起整个金融行业和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关注。12月26日,人民日报刊文充分肯定了苏宁银行金融科技和O2O全渠道的创新发展模式。文中这样写到,新生的民营银行运用大数据等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和扩大对小微企业、网络消费者的金融服务。“今年6月份刚成立的江苏苏宁银行自成立之初就走出一条高科技手段和线上线下全渠道服务方式。”

null


12月26日,人民日报第10版刊文介绍苏宁银行 作为全国首家O2O银行,苏宁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深耕金融科技,坚持O2O融合发展,创新金融服务业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合规经营:监管全程贴身服务

苏宁银行“加速度”发展背后,离不开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

从筹备到开业以来,江苏银监局一直配置优秀监管资源,积极督导苏宁银行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机制,严控筹建过程中的各类潜在风险,秉承依法合规监管,注重创新工作思路,及时向发起人传达并解释民营银行设立有关政策,提供了细致的开业辅导和高效的行政许可审批。

在苏宁银行筹备期间,监管部门对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政策指导,帮助筹备工作组不断完善筹建方案和可行性研究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在开业准备期间,江苏银监局持续给予细心辅导,推动苏宁银行公司治理结构不断完善、经营思路逐步明晰、风险管理架构不断优化;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协助苏宁银行高效接入人民银行各项金融服务与管理系统。

在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的指导和帮助下,苏宁银行于2017年6月16日开业。

null


6月16日,苏宁银行在南京举行开业启动仪式,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图中),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左四),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右三),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左三),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夏心旻(左二),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郭新明(右二),江苏省银监局局长扶明高(左一),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右四),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右一)等出席 服务重心:垂直领域技术企业

“以专业专注和研发能力作为立行之本,竭力寻找市场的缝隙业务,重点服务高科技、软件服务、物流服务等垂直领域的技术企业。”江苏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说。

具体而言,江苏苏北花卉、江苏汇福蛋白科技、江苏华绿生物科技是苏宁银行服务经济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等“三农”领域的典型代表;赛特斯信息科技、南京高精传动、南京高速齿轮、普天法尔胜光通信则是苏宁银行支持高科技、先进制造业等战略重点领域的实践……目前,苏宁银行上百笔对公贷款中,没做一笔房地产企业贷款,没做一笔政府平台贷款。

今年8月,新成立的苏宁银行主动接触了南京三宝科技这一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智能交通领域企业,仅仅不到半个月时间就为这家企业解决了资金的难题。而以往这家企业从传统银行贷款,不仅利率偏高,而且贷款审批周期往往要好几个月。“真没想到,不到半个月,我们的贷款就放下来了,资金秒级到账!”三宝科技相关负责人心中的高兴溢于言表。

服务科技企业是苏宁银行的业务重点,针对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苏宁银行践行研发立行的理念,组建了研究团队,搭建了服务小组,根据初创、成长、成熟三个阶段的不同经营特点和业务需求,专门配置相适应的创新服务。截至11月末,苏宁银行科技企业贷款占全行贷款的比例达到38%,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科技企业的使命。

发展模式:科技驱动的新型银行有生命力

三宝科技贷款的快速审批、下放、到账,当然离不开苏宁银行的高科技手段和O2O全渠道服务方式。

苏宁银行坚守“科技密集、知识密集、风控严密、低成本运营”的经营理念,深耕大数据风控、生物特征识别、金融AI、区块链、金融云等金融科技,并将其贯穿业务发展的全流程。

通过应用新科技,苏宁银行近日实现远程开户靠“刷脸”完成,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突破传统的风控屏障。今年9月28日,苏宁银行成功接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国内信用证信息传输系统(简称“BCLC”),9月29日利用该系统向中信银行开出首笔国内信用证业务,成为继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后加入国内信用证区块链联盟的全国第三家商业银行。

通过聚焦金融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变革金融服务模式,苏宁银行能够根据客户习惯、选择意愿和业务效率,为客户提供包括数据、产品、营销等整体化、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的专业服务,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

苏宁银行兼具传统商业银行和纯粹互联网银行的优势,致力于通过差异化的经营、特色化的服务、科技化的手段创新金融业态,成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领先力量。在以科技创新金融业态的路上,苏宁银行将从始至终,一以贯之。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