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美国的税改让外资公司损失数十亿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的税改能通过降低税赋来提振商业,但是许多大型国际公司却警告称,税收上的改变将意味着数十亿美元的一次性损失。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CNN近日报道称,美国的税改能通过降低税赋来提振商业;但是许多大型国际公司却警告称,税收上的改变将意味着数十亿美元的一次性损失

主要的欧洲银行如巴克莱、瑞士信贷、瑞银集团以及国际石油巨头壳牌都曾表示,美国新推出的税收政策会让他们各自损失10亿美元到30亿美元。

长远来看,更低的公司税率——美国的公司税率从35%降低到了21%——有望给商业带来利好。但是短期来看,这些公司无法使用他们过去亏损时所积累下来的全部税收抵免优惠。这样一来,他们不得不去减记税收抵免优惠的价值。不只是外资公司,美国公司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当各个公司开始发布2017年全年的盈利情况时,这些一次性的费用会严重侵蚀公司的利润。比如,今年前三季度,瑞士信贷的利润大约为11亿瑞士法郎(约合11亿美元),但因为与新税收规则相关的23亿瑞士法郎的减记,瑞士信贷的利润会受到侵蚀。

新闻配图

对此,瑞士信贷表示,公司关注的是好的一面。

在特朗普总统签署税改议案,使之形成法律的那一天,瑞士信贷集团就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瑞士信贷预期税收改革将会给美国经济和我们在美国的业务活力水平带来正面的影响。”

本周,壳牌集团也呼应了这一论调,称其“预计最近颁发的美国税收改革立法所带来的潜在经济影响将会是利好的。”

巴克莱则显得不是那么乐观。巴克莱指出,从一月份开始,公司税率降到21%,但是税收政策中的新规定会“严重减少税率降低到21%所带来的好处”。巴克莱尤为关心的是新税收政策中旨在防止公司把资金转移到低税率地方的规定。 

一些知名度稍低的公司也站了出来,指出了上文提到的一次性费用。芬兰工业巨头维萨拉(Vaisala)周三(12月27日)表示,税收改革将会导致公司2017年发生24亿欧元(约合29亿美元)的减记。

但是并不是每家公司都在准备迎接亏损。德国奔驰轿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就表示,美国的税收改革2017年将会给公司带来17亿欧元(约合20亿美元)的一次性利润增加。不像其它公司,戴姆勒在其财务账目中税收抵免优惠所占的比例并不大。

美国的这次税改是3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如今,全球的会计们都在努力的工作,以找出这次30多年来最大规模税改给他们公司美国业务带来的影响。

各家公司都表示他们正在分析和计算相关的财务数据。

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壳牌表示:“对税改带来实际影响的分析还没有完成”。(本文由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N Money)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