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年末特辑|“我们”与新金融的故事 不过是三生三世而已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合乎情理的奇迹”。

凤凰网WEMONEY讯 2017,余额已不足三日。翻一翻新金融朋友圈,有太多的人值得我们疯狂打call,有太多的事需要我们反思精进。年末虽至,情缘却未尽,四海八荒的小伙伴,快来听听“他们”与新金融的故事,不过是三生三世而已。

前世缘深:初识你,行得春风降甘霖

1、出于何种机缘接触到新金融行业?为什么认定在这个行业深耕?

2、初入行业抱有怎样的期待?最终现实是?

3、如果让你有重新来一趟的机会,是否还会继续选择进入这个行业?

开鑫金服总经理 周治翰

2011年12月在国开行一次中小企业融资工作会议上,国开行总行领导提出借鉴P2P理念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要求在江苏进行试点。会后,国开行江苏分行启动“开鑫贷”工作试点,我有幸牵头开展了具体工作,正式踏入新金融领域。

重新选择,肯定还会进入。即便行业经历了一些风浪,但我们还是愿意坚守,为小微企业、为投资人做点实事。

小赢科技总裁 成少勇

我在美国、中国,及亚洲其它地区长期从事消费金融工作,发现国内消费金融发展落后于世界平均水平。伴随移动互联的出现,数据的大规模爆发,中国消费金融行业发展也有了新思路。金融科技极大促进了消费金融发展,且能帮助实体经济,更能让我的技能和经验得到运用,因此选择深耕。

一定会进入。面对中国数万亿待开发的市场,又赶上技术、数据大爆发的时代,算是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不可辜负这个时代。

人人聚财创始人兼CEO 许建文

初入时觉得这个行业将重构我们的金融市场格局,前景广阔。但当时的现实情况是,这是一种非常新型的金融模式,连在百度上搜P2P都只能搜到同名的下载技术,与金融毫无关联,所以大家的接受度极低。好在凭着团队的努力以及搭上了行业快速增长的快车,享受到了红利,公司的用户、流量在之后几年迅速增长。回过头看,互联网金融在这片金融基础薄弱的土地上迅速崛起,是“合乎情理的奇迹”。

沐金农创始人兼CEO 王曾

农村金融的赛道很长,所以不论对手是在资源上形成垄断之势的传统金融巨头,还是占据技术和场景的BAT,只要掌握核心技术和三农精髓,再小的个体都有弯道超车的可能。此时的农村金融已经不是风口,却是最能创造奇迹的地方。

如果重新选择,仍会进入。未来我们要继续把农民服务好,只有农民好,中国才真好了,能够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变好,创业者受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今生情真:认定你,披荆斩棘不放弃

1、2017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最终如何克服?

2、请用三个关键词概括2017年的整体发展情况。

3、2017年整个行业让你觉得最振奋人心的一件事?

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爱钱进CEO 杨帆

2017年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智能化的落地。目前,在新金融行业,无论是智能化的运营还是智能化的获客,都少有可借鉴的模板。我们在一个相对全新的领域探索,在这过程中,不管是创新金融服务,还是在风控建设及获客层面,我们都更加重视数据的应用,借此探索人工智能在新金融行业的落地。

2017年行业最振奋人心的事就是,尽管中国的金融科技企业面临市场竞争与监管政策的双重压力,但金融科技仍被资本市场看好。 

财富星球CEO 郭新涛

其实也算不上挑战。2017年财富星球做了品牌更名,需要以新的品牌面向用户,面向市场,如何让用户去接受新的品牌名称成为亟需我们解决的问题。于是,在品牌更名后,我们陆续做了品牌梳理,包括用户定位、品牌主张等,我们关于新中产家庭现状的理解、对新中产人群面对的生活困扰等方面的阐释均得到认同,提出的新的品牌主张“与美好生活不期而遇”,不仅仅是财富星球的主张,也是当今社会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新联在线CEO 陈智诚

资产转型,是我们在2017年面临的最大挑战。因为团队背景均为传统金融行业出身,对于中小企业融资及供应链融资有深厚的经验和风险把控能力,所以过往较擅长大额业务。而在监管政策出台后,我们痛并快乐着地进行资产转型,引入对汽车金融业务有着深厚经验的人才和合作机构,大力发展汽车金融业务,逐步完成资产向小额分散的汽车金融业务转型。

2017年我们的关键词是:稳健,进取,拥抱监管。

来世携手:陪伴你,相知相爱共进退

1、2018年新金融行业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2、除了合规,2018您给企业定的小目标是什么?会有哪些新的规划?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 丛郁

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主要表现在:科技驱动会代替野蛮成长,行业领先、脚踏实地、优秀的创业公司,在2018能更好地体现自己在行业的价值;中国的金融创新监管政策逐渐健全,行业壁垒会不断增高;资本市场对金融科技持续看好,更多优秀的技术驱动金融科技公司上市。

2018年的小目标是做国际上最知名的新金融科技产业基金。具体规划上,开始布局欧洲和以色列的投资团队,加强全球金融创新理念和中国市场结合的推动,加大投资力度。

理财范CEO 申磊

2018年,合规会成为新金融机构的新常态,业务呈现垂直化发展,更加细分并渗透到各产业,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价值。同时,金融科技在此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将愈发重要,特别是在风控方面,将极大提升机构服务效率。

接下来,我们会对已经布局的汽车、旅游等消费领域,以及现代农业、新能源等产业,进行纵深挖掘,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专业性。

美利金融集团风险运营部总经理 乔木

毋庸置疑,2018的热词之一便是——场景化。以网贷为首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在逐渐退出现金贷市场的同时,正积极布局场景化的消费渠道。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分期市场大有可为,消费金融资产将大行其道。尤其在“脱虚向实”的政策导向下,汽车消费分期有场景可依、渠道下沉,容易形成竞争壁垒。在全球市场汽车金融平均渗透率高达70%的情况下,我国汽车金融渗透率仅为35%,发展空间巨大,而想要瓜分汽车金融的企业也将越来越多。

(凤凰网WEMONEY 策划/整理:张颖馨、秦玮)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