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回望来路,砥砺前行,咖啡之翼振翅欲飞


来源:鲁南快报

只需轻触几次屏幕,等上几十秒,便可享用一杯现磨咖啡或其他优质饮品,消费者解锁享用咖啡的新姿势,咖啡之翼也借助“自由翼”城市智能咖啡机开启新征程。

“智慧零售”横空出世,标志着中国零售业的新一轮升级,与零售业升级一同到来的还有咖啡市场的爆发。双风口之上,咖啡之翼无疑是令人艳羡的弄潮儿。早在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之前,咖啡之翼就在公司的新三板挂牌仪式暨“自由翼”城市智能咖啡机发布会上推出了这台来自未来的机器,其实该项目在2016年就已经立项,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的远见卓识由此可见一斑。

目前“自由翼”项目尚处于试探市场反应的阶段,咖啡之翼希望做到单机稳定盈利后,再全面铺开。即便如此,成果也已经初步显现。除了重点发力的校园市场,“自由翼”稳步入驻商场、写字楼、医院等公共场所,与友阿股份达成的战略合作即是咖啡之翼扩展业务的集中体现。咖啡之翼与友阿股份的合作不止于咖啡机的入驻,还有后台数据的打通与各类资源的共享。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精细化运营。在巨头进军线下、竞争日趋惨烈的今天,精细化运营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以“智慧零售”为先头部队的“新零售”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入场的原因有二:“一是消费升级倒逼产业升级,消费者对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线上流量红利急剧减少,互联网巨头为获取新流量而转战线下。”消费升级对企业的要求是全方位的,无论是产品品质、用户服务还是运营效率,都需要显著提高,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咖啡之翼旗下三条C端业务线虽然各有侧重,但都在朝着消费升级的方向大步迈进。以“自由翼”为例,“自由翼”城市智能咖啡机在现磨咖啡的品质与速溶咖啡的便捷之间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显著提升了现磨咖啡的出品效率,这便是消费升级所要达到的目标。咖啡之翼也因此荣获由“读懂新三板”颁发的2017年点金奖之“消费升级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该奖项是对咖啡之翼积极探索“消费升级”路径的认可与鼓励。

“小小翼”是咖啡之翼今年推出的另一条新兴业务线、相较“咖啡之翼·咖餐厅”而言,“小小翼”项目更轻更快,该项目的目标客群是那些有小坐需求的消费者与有外带饮品需求的消费者。自今年八月“小小翼”项目正式运营以来,“单店运营”与 “城市代理合伙人”两大加盟模式均吸引了大量优质的投资者,可谓是旗开得胜。其中,“单店运营”模式现已在全国范围内签约60余家,覆盖北京、天津、郑州、长沙在内的一二线城市。

咖啡之翼之所以能够顺应时势,推出“自由翼”与“小小翼”,就是因为咖啡之翼从创立之初就具有很强的互联网精神。咖啡之翼从不认为自己只是一家餐饮企业,它认为自己提供的产品只是载体,社交与生活方式才是它为用户提供的核心内容。咖啡之翼不仅希望用户能够高效地获得有品质的产品,更希望用户能够收获一份美好的意义。无论是为年中举办的互联网大会提供饮品服务,还是在新三板投资者大会上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这种积极参与、乐于分享的行为方式正是互联网精神的最佳体现。


在今年10月举办的“影响力·中国CEO峰会”上,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以《传统企业变身新物种》为题,表达了自己对传统企业转型的看法。她认为,传统企业只有“变身新物种,拥抱新世界”,才能在浪潮汹涌的新时代屹立不倒。

咖啡之翼在董事长尹峰的领导下,主动求变,自我革新,唯一不变的就是咖啡之翼的初心。咖啡之翼从创立之初就立志为国人打造家和办公室之外的“第三空间”,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开创中国特色的咖啡文化。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家有责任心和使命感的企业,一定能走得更好、更远。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