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全国首家?厦门P2P平台“农金宝互金”称已获取正式备案文件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近日,厦门P2P平台农金宝互金在官网披露,按照银监会等部委政策规定,及地方金融办指导已完成对平台的整改,已达到地方金融办要求的合规标准,在地方金融办已提交备案登记信息,经公示,已经获取正式备案文件。

凤凰网WEMONEY讯 近日,厦门P2P平台农金宝互金在官网披露,按照银监会等部委政策规定,及地方金融办指导已完成对平台的整改,已达到地方金融办要求的合规标准,在地方金融办已提交备案登记信息,经公示,已经获取正式备案文件。

此外,官网显示,农金宝互金2名技术人员已合格通过电信部门的安全员考试,并已领取金融办备案正式文件,现正向电信部门申请办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书。

2017年11月16日,福建厦门金融办曾发布“网贷机构备案公示的通知”,对5家拟备案的P2P平台予以公示,这五家平台分别是: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农金宝互金)、爱日进(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日日进”)、厦门乾方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乾方位”)、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易利贷”)、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

对于农金宝互金本次备案信息,凤凰网WEMONEY向厦门金融办方面求证,对方回复称:厦门市金融办严格按照网贷平台管理的相关规定及要求,依法推进备案工作。涉及单家企业的信息,不予回应。与此同时,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目前,在厦门金融办网站上并没有看到与之相关的公示或信息。

随后,凤凰网WEMONEY联系了农金宝互金客服,对方表示:“对此并不知情,相关事项需向公司领导汇报后再由专人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农金宝互金由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后者成立于2014年12月,法定代表人叶激艇,注册资本2001万元人民币。

另据官网,农金宝互金于2015年5月正式上线运营,定位为“中国农村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数据披露,截至2017年12月31日,农金宝互金累计借贷金额近1.38亿元,累计交易笔数305笔,贷款余额为2541.6万元,逾期金额90.14万元,平台累计出借人数为2630人(当期出借人数为525人),累计借款人数为305人,当期借款人数154人,前十大借款人待还金额占比为36.59%。

此外,对于曾在厦门金融办官网披露拟备案公示且已正式上线的其余四家平台,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目前日日进、乾方位、易利贷三家平台,均未有一家平台在其官网披露已取得“正式备案文件”的信息。(凤凰网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